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無花果400字作文

無花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前年,姥爺在後院種了一棵無花果樹,我天天盼着它結果,想看看不開花的樹怎樣才能結果。可它偏偏跟我過不去,一連好幾個月了,連果子的影子都沒有。

  去年夏天,樹上突然結出幾個小花托,花托逐漸長大。過了十來天,便長得跟小燈泡差不多大小了。這時,姥爺就把它們都摘下來,我美美地吃了一頓。還剩下好多,姥爺把它們都晒成了干,就成了香甜可口的無花果乾了,又酸又甜的,味道簡直棒極了!

  今天我查書才發現:無花果實際上是有花的,只是它的花隱藏在肥大的囊狀花托里,在植物學上稱為“隱頭花序”。它在內質花托的內壁上,生長許多絨毛狀的粉紅色的小花,上部為雄花,下部分為雌花。

  我還從書本上了解到:無花果味道鮮美,酷似香蕉,營養豐富。它加工成的果乾入葯可以開胃止泄,治療咽喉炎,是治療吐血和痔瘡的良藥。

  無花果雖然沒有美麗的外表,但它卻能給人們帶來這麼多的好處。因此,無論丑與美,我們都要以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別人,你尊敬別人,人家才會尊敬你。



無花果 標籤:無花果作文 無花果樹作文 花果山作文 游花果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