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血色雪蓮600字作文

血色雪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血色雪蓮

  人們都說:“雪蓮很美,它和雪一樣純潔。”我就一朵雪蓮,我的確很美,但是卻和別的同伴不一樣,我像血一樣紅,像雪山上跳躍的火焰。

  本來,我和別的雪蓮一樣,是幾十年才開一次花。但是,由於我是所有雪蓮中花期最短,花朵最小,壽命最短,花朵最美麗的一朵雪蓮,所以,造物主憐愛我,允許我選擇喜愛的時間開放。我便成了雪蓮中最自由的了。

  同伴們都很美。似雪如霜,是那樣聖潔、美麗。我想開花,也努力的孕育花蕾。可夥伴們都勸我:“你別傻了,只要你一開花,不過三天,就會凋謝。你就再也看不到這美麗的雪山了。”

  我沒有開花。一天,我正在努力的吸取山石縫隙里的營養時,來了一隊人。他們都穿着破棉襖,穿着草鞋,帽子上綴着紅五星。他們的手、腳,還有臉都凍得通紅。他們艱難的向上攀登,絲毫不敢鬆懈,始終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也許因為這樣,他們並沒有看到我和我的同伴。

  突然,不知道從哪又冒出了一隊人馬,看起來不像好人。同伴說:“那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紅軍在和侵略者打仗。”我看着這一場戰鬥。槍聲、喊聲一片。每時每刻都有人倒下來。那時候的我並不懂得,共產黨正在為老百姓打江山;許多年以後我才明白,屬於人民的江山基業是要用寶貴的鮮紅染就的。

  忽然,一個戴紅五星的戰士倒在我的身邊,他還是個不到二十歲的孩子。他的血灑在我的身上,立刻有一股熱流溫暖了我的全身。那是他的血!那是一個烈士的血!我奇迹般地開放了。

  我和別的雪蓮不一樣。我是一朵血紅的雪蓮,我是因烈士的血而開放的!

  以後,每當有人懷念起那位戴紅五星的孩子時,我就會在他的心中綻放。



血色雪蓮 標籤:雪蓮作文 雪蓮花作文 血色作文 血色殘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