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可愛的小貓700字作文

可愛的小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暑假的時候,我們一家一起回去看望爺爺奶奶。奶奶家有一隻人見人愛的小貓,我給它取了個名,叫“小淘氣”。

  它長着黑白相間的絨毛,從遠處看,它就像一個黑白相間的“大絨球”,它的耳朵十分靈敏,一點兒聲音都休想逃過它那靈敏的耳朵,它那圓溜溜、亮晶晶的眼睛,可真漂亮啊!它的腳長着肉團,走起路來,不會發出聲音,抓老鼠時,老鼠根本不知道貓的到來。

  7月29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坐在椅子上看電視,小貓悄悄走到我手下,目不轉睛地盯着我用毛線做的小絨球,我什麼事也不知道,過了十幾分鐘,小貓終於忍不住了,伸出了手,摸了摸小絨球,小貓的舉動可把我嚇壞了,我還以為小貓要爪我呢!原來是虛驚一場。我把小絨球放在小貓面前,小貓東摸摸西碰碰,越玩越帶勁,使出全力把小絨球帶回“家”——貓窩。小貓一不小心,把毛線弄鬆了,滾到“家”里時,小貓才發現:怎麼球變小了呢?真奇怪。“哈哈!”小貓可把我給逗笑了。

  晚上,夜深人靜,小貓正忙着抓老鼠呢!老鼠出來覓食了,機警的小貓是不會放過它的,小貓猛地撲過去,抓住了這隻老鼠,小貓正在享受一頓美食呢!

  7月30日星期三晴

  今天早上,我在小貓碗里放上了豐富的食物,有魚、米飯和青菜。下午,小貓的碗里只有魚被吃完了。我心裡浮現出了一個問號,為什麼小貓只愛吃老鼠和魚呢?我去問爸爸,爸爸在看電視,我不想打擾他,破壞爸爸的興趣,媽媽又和奶奶一起拔菜去了,沒辦法,我只好去找我的那本《十萬個為什麼》,“找到了,找到了!”原來,小貓是夜間活動的,要補充牛黃酸,牛黃酸能補充小貓夜間活動的視力,如果沒有牛黃酸,小貓夜間活動的能力就會下降,就不能完成捕捉老鼠的“天職”了。魚和老鼠體內含有大量的牛黃酸。所以,小貓愛吃魚和老鼠。“哦!原來是這樣。”

  我們住了一個星期,又該走了,小貓依依不捨地叫:“喵喵喵……”好像在和我說再見。



可愛的小貓 標籤:可愛的小貓作文 可愛的小鬧鐘作文 可愛的小動物作文 可愛的小倉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