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愛聽的一句話500字作文

我最愛聽的一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每當我沾沾自喜的時候,爸爸常說的這一句話就會在我耳邊回蕩。它不斷地教育着我,激勵着我。 

  在三年級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的語、數、英三門學科總分排全班第一、全年級第二,聽了這個第二次光顧我的好消息,我興奮極了。心想:這一回肯定又會得到表揚和獎勵了。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把這一好消息告訴了爸爸。爸爸看了我那洋洋得意的神情,說:“對於你目前所取得的成績,首先應該給予肯定和表揚。”略一停頓后,爸爸的語氣來了個180°大轉彎,“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是不是你付出的最大努力而取得的最佳成績?自己在學習方面還有沒有需要總結或者向別人學習的地方?” 聽了爸爸話,我的臉色馬上由晴天轉為陰天,心裡像當頭澆了一盆冷水一樣透心涼。 我馬上明白了爸爸的用意,剛才的高興勁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不再因為得不到爸爸的表揚而沮喪,反而為自己的喜形於色而羞愧。

  不僅是在學習上,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如此,爸爸總會用“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話語來教育我、激勵我。我也知道,在我成長道路上的每一次進步,都會使爸爸媽媽非常高興。但是他們總會把高興深深地埋藏在心裡,不讓我因為一點小成績而驕傲自大起來。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爸爸的這句話隨時都提醒着我,自己始終站在起點,只有通過不懈的努力,才能到達勝利的終點。

我最愛聽的一句話 標籤:我最愛聽的一句話作文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作文 我最愛聽的一句作文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