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奶奶600字作文

我的奶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的身邊,對我的影響最大的,要算我的奶奶了,她不但勤勞能幹,而且還教會了我許多道理。她是我最敬佩的人。 

  在家裡,我的奶奶是最勤勞能幹的,她每天都很早起床,給爸爸、媽媽做豐富的早餐。然後,就到陽台上洗衣服。只見她端來一盤清水,把衣服放進水,等水把衣服泡濕了,便拿來肥皂,在衣服上擦兩下,就洗起衣服來。在早上,那“唰唰唰”的聲音像一首美妙的歌曲,這歌曲正是在讚揚着我的奶奶的勤勞能幹呢! 

  下午,我跟奶奶來到叔叔的工廠,走到工廠的後面,我眼前一亮,一大片綠的、紅的、黃的,五彩繽紛的蔬果園映入我的眼帘。奶奶笑着對我說:“是不是感到有些驚訝呢?這都是我親手種的。”我大吃一驚,嘩!品種真多啊!有翠綠的黃瓜,新鮮的蔬菜,鮮甜的番茄,還有默默無聞的花生呢!這一大片的勞作都不是象徵著奶奶的勤勞嗎?奶奶帶着我來到花生的地盤,她用手一拔,一束花生出生了,一粒粒花生真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孩子,全身都是泥,可愛極了。奶奶笑着說:“你看看花生,有什麼特點:”我托着下巴想了想,說:“它不但可以拿來吃,而且還可能榨油呢!”奶奶點點頭:“你說得真對,但是它還有一個優點,就是默默無聞地在地下生長,成熟了,就供給人們榨油或做食品。它從來不與別的東西爭名奪利,不爭風吃醋。不像蘋果和桃子那樣高高地掛在樹上,給人們誇讚。我們就是要學習花生這種精神。我聽完奶奶的話后,恍然大悟,奶奶說得真有道理啊!我要學習花生那種精神:在班上默默無聞為班集體做事,不與別人攀比,不爭風吃醋。 

  奶奶,是你讓我懂得了這個道理,是你讓我學到了知識。你的勤勞能幹不但值得我學習,而且你是我最值得敬佩的人。

我的奶奶 標籤:我的奶奶作文 我愛我的奶奶作文 愛我的奶奶作文 “嘮叨”的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