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當小小的啄木鳥800字作文

我當小小的啄木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令人回味、嚮往!尤其是學校舉辦的一項項活動更令我思緒萬千、陶醉不已,它為我的人生畫上了一道道美麗的音符。記得前不久,學校舉辦“啄木鳥在行動”的活動,我也被榮幸地當選上了“啄木鳥”。當得知是代表學校上街服務,我感到無比自豪。

  興奮了一夜,一早,我們便來到了活動區??南匯車站。開始活動了,我和湯藝蕾被分在一組,任務是勸阻、告誡人們遵守“七不”規範,做個可愛的上海人。剛開始,我倆充滿了新鮮感,感覺很刺激,在人群中快活地穿來穿去,尋找不文明的行徑。沒想到一下子便碰到了一個“棘手貨”,只見那人高大威武、黑黑的皮膚、烏黑的短髮,還戴着一副墨鏡,嘴裡叼着根香煙,像個黑社會老大,我和湯藝蕾呆在一邊,不敢上前搭理,生怕不僅被遭到拒絕,還被痛罵一頓!這樣呆楞了一會兒,我忽然驚醒:“啄木鳥”任務就是要規勸人們改掉陋習,讓我們的南匯文明、美麗起來,既然得到大家的信任,被推舉為“啄木鳥”,就有責任去加以制止。我在原地深呼吸了幾次,又練習了幾遍:“您好!叔叔,請不要在公共場所吸煙……”而後,屏住呼吸,走向那位“黑社會老大”,輕輕地說:“您好……”沒想到,他聽了我的勸告以後,竟然馬上把煙給扔進了垃圾桶。於是,我們有了信心,越干越起勁,越干越熟練……雖然那時我們早已口乾舌燥、精疲力竭了,但我們仍然穿梭於人群中,竭力當好一名“啄木鳥醫生”,儘力為大家“治病”。陽光火辣辣地照射着我們,“拍攝”下了一組又一組忙碌而快活的鏡頭……

  當我坐着環城車回家時,腦海中閃現出剛才的一幕幕:一位大姐姐及時撿起扔在地上的紙屑;一個叔叔立馬掐滅了煙;一名高中生欣然接受我們的倡議書……想着想着,我甜甜地笑了……

  希望在我以後的人生旅途中能擁有更多既快樂又能鍛煉自己的機會!使自己的人生更燦爛而豐富多彩。



我當小小的啄木鳥 標籤:啄木鳥作文 啄木鳥醫生作文 啄木鳥治病作文 我是一隻啄木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