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和一支歌的故事450字作文

我和一支歌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鬼子的末日就要來到……”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就會想起我童年時看的戰爭片——《鐵道游擊隊》。

  《鐵道游擊隊》的主題曲就是這首歌,它的名字叫《彈起我心愛的琵琶》。

  每次聽到它時我好像就在炮火連天的環境中,看劉洪這個名震江湖的大英雄拿着武器衝鋒陷陣。見識鼎鼎有名的女中豪傑芳林嫂的機智勇敢。這裡面還有許多人物都讓我非常敬佩,因為前輩們不怕拋頭顱灑熱血,一往無前的英雄氣概值得我們佩服。他們的炮聲?槍聲?喊殺聲震耳欲聾,震動了整個山谷。

  這首歌高昂激越,催人奮進,尤其是開頭幾句:“爬上飛快的火車像騎上奔馳的駿馬;車站的鐵道線上是我們殺敵的好戰場。”配上這奮進的音樂,讓人身臨其境,不能自拔。

  “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靜悄悄,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唱起那動人的歌謠……”每當聽起這首再熟悉不過的音樂是時,我就發誓——要好好學習,長大報效我那偉大的祖國!

  成都理工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李冠男



我和一支歌的故事 標籤:輕叩詩歌的大門作文 愛唱歌的我作文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作文 我和郵票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