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含淚的笑1500字作文

含淚的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歡笑與哭泣是兩種相反的情感,是什麼讓你在歡笑中飽含着酸澀的淚水?這不由地讓我想起最近發生的一件事。

  那一天中午,我正坐在窗前悠閑自得地寫着作文。突然,我聽見從樓上傳來了一陣陣動畫片的音樂,心裡暗自稱好:等我寫完作文後,就去看電視啰。想着想着,我心裡美滋滋的,立刻精神大振,筆下就好像踩着風,飛快地寫起文章。

  我邊寫邊自言自語地說:“耶!馬上就可以看電視啦。”這個時候,我的話被站在旁邊的媽媽聽見了,她嚴肅地說道:“你要認真地寫呀,寫不好是要返工的噢。”此時的我可沒把媽媽的話放在心裡,一心只顧着自己能夠趕快看電視,見快要結尾了,我潦潦草草地寫了幾個字,心想:反正只要突出主題就行了。想完,我就把本子扔到了一邊。這時媽媽走了過來,叫住了我,她打開作文本,仔細地閱讀起來。我發現媽媽皺起了眉頭,心裡有些不安地想:到底怎麼樣了,會不會寫的不行呢?

  “你這篇文章寫得不行呀!內容不符合邏輯,我建議你重寫!”媽媽放下本子,“你要把心多多放在學習上,不能總是三心二意,聽見沒有?”“什麼!要重寫,怎麼會這樣?”我又是氣憤又是難過,無奈地接過本子,傷心地哭了起來,哎!好看的動畫片泡湯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將那頁作文紙撕得亂七八糟。媽媽走過來,語重心長地說:“哭什麼?寫不好還可以重寫,相信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我慢慢擦乾眼淚,半信半疑地問:“真的嗎?”媽媽肯定地點點頭:“對呀!我怎麼會騙你呢?”我心裡默默地想:媽媽說得有道理,遇到困難我千萬不能畏懼呀,這次我一定要寫出優秀的作文。想到這兒,我又打開作文本,翻開了嶄新的一頁,重新寫了起來。

  我認真地思考着,寫了一半的時候,我怎麼也不知該如何下筆了,我的心又懸了起來:完了完了,這下子該怎麼辦呢!無可奈何,我只好拚命地想……寫完后,自己讀了讀,可怎麼也覺得這文章的字數太少了,此時心裡又開始琢磨起來:這麼短的文章,媽媽會不會再次讓我重寫呀?上帝保佑這次能順利地通過。我的心裡五味雜陳,於是把作文本交給了媽媽。

  媽媽捧起本子,我緊張地想:媽媽呀!求你別再讓我重寫了,我要累死了!這時,媽媽嘆了一口氣,說:“還是不行呀,你整篇文章都寫得不夠具體,很多地方只是點到而止,唉!你只能重新再寫一篇了。”“什麼?又重寫?”我生氣地說:“你不是在耍我吧!我可不是馬戲團里的猴子!”我搶回本子,氣憤地跳起來,兩道“泉水”止不住地“嘩嘩”流了下來。我把門重重地關上了,失落地回到書桌旁。

  我丟掉手裡的作文本,躺在沙發里想:陳芸昕,你怎麼這麼笨?連個作文都寫不好。這時,媽媽再次走了進來,語重心長地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很多事情成功的過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我生氣地把頭扭向一邊,漸漸開始不聽媽媽說的那些至理名言,“你騙人,剛才你說了那些話,我還是沒有成功呀?”“那只是你沒有耐心地專心寫,現在你是在練筆,多寫幾遍對你沒有壞處,每寫一次你會發現文章在發生變化,自己都在不斷地進步呀!你要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媽媽相信你,只要認真努力,一定能寫好這篇文章的,加油!”媽媽輕輕摸了摸我的腦袋,我慢慢地抬起頭,擦乾臉上的淚水,媽媽相信我不笨,或許我缺少的是耐心和堅強的毅力。我鼓起了勇氣,重新坐在桌前,打開已被我撕壞的作文本,重新開始我的創作。我定了定情緒,時刻記住媽媽的話,這次我的腦海里不再有任何雜念,寫得那麼專心致志,屋裡只聽得到時鐘滴答滴答的腳步聲:一分,二分……不久后,作文終於寫完了,我自己在心裡默默地讀了一遍,覺得比前兩篇好多了,於是我勇敢地交給了媽媽。直到媽媽看完我的文章,臉上露出了欣慰和滿意的笑容時,成功啦!我開心地跳了起來,那一刻我開心地笑了,那一刻我的眼睛里閃爍着喜悅和自豪的淚花。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當我們歷經挫折與失敗獲得成功時,讓我們一起盡情地歡笑吧,讓我們一起盡情揮灑喜悅的淚水吧!



含淚的笑 標籤:含淚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眼淚的味道作文 淚的告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