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螞蟻700字作文

小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螞蟻 

  夏來春去。小螞蟻整天呆在家裡,使喚爸爸媽媽做這做那,一會兒說,媽我的背癢死了!快來給我撓撓!一會兒說我要水!水!聽見了沒有,快給我拿來!想渴死我啊!終於,有一天,小螞蟻的爸爸實在忍受不住了,說:“孩子,你長大了,要獨立了。不能老是依靠我們,不然,以後你要怎麼辦呀?”小螞蟻不耐煩地說:“討厭,吵死了啦,我出去總行了吧!真討厭!”小螞蟻生氣地走出家門,踢着路邊的小石頭,哼着小曲,心想:出去更好,我耳根倒是清靜了! 

  小螞蟻在一棵大榕樹邊坐了下去,抬頭仰望天空,他看見一隻蜘蛛已經吐完絲,正愜意的趴在網上休息。不過一會兒的功夫,蒼蠅、蚊子各種各樣的昆蟲,就已經成了蜘蛛的口中之食,小螞蟻想:我也能像蜘蛛姐姐那樣就好了,整天就在那睡大覺,睡醒了眼前就有美食等着自己去享用,像這樣的日子多好呀!小螞蟻沿着樹榦爬了上去,嫉妒地對蜘蛛姐姐說:“你的日子過得可真悠哉!真滋潤啊!”蜘蛛聽了小螞蟻的話,歪着頭笑了一下,想了想說:“這樣吧,你晚上留下來,反正我也無聊,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吃這些美食,一邊賞月,這樣不是很好嗎?”小螞蟻心想:這樣也不錯,有好吃的,也省得自己找,又麻煩,又累! 

  天一黑,蜘蛛姐姐就把絲都吸進去,又開始吐新絲,不然明天絲就沒有粘性了,蜘蛛姐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絲全部都吸了進去。蜘蛛姐姐,累得滿頭大汗,剛坐下來,才想起了小螞蟻,他看見小螞蟻順着樹根走回家,蜘蛛姐姐問小螞蟻:“你要去哪?”小螞蟻笑了笑說:“回家和爸爸媽媽道別,出去自力更生了!”蜘蛛姐姐聽了,擦了擦頭上的汗水,由衷地笑了,小螞蟻也笑了,兩個人笑得那麼甜,那麼美! 

  是的,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或者一勞永逸的事,所有的收穫一定要是自己的勞動換來的,那樣才能過得踏實、快樂,活得有尊嚴!

小螞蟻 標籤:小螞蟻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 觀察小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