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換工作700字作文

換工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換工作

 廣東省深圳市 龍崗區坪地鎮第一小學四(2)班 鄧儒儒

  從前,森林裡住着小鳥、老鼠和一根香腸,它們三個是好朋友。

  它們生活在一個套房裡,各自都承擔著一份家務事。小鳥出去撿柴,老鼠去挑去水,香腸在家裡做飯。天天如此,它們的生活還算平淡。可是好景不長,一天,小鳥出去撿柴,忽然遇到了老朋友——百靈鳥,小鳥向她打招呼,百靈鳥也非常有禮貌地向她問好。於是,便聊起來了。

  聽了百靈鳥生活情況,小鳥真羨慕百靈鳥當師奶,不用去外面工作。百靈鳥聽小鳥的訴說后說她是個傻瓜,自己那麼辛苦出去撿柴,而老鼠和香腸的任務這麼簡單。每天老鼠只要到井裡去打一桶水給香腸做飯,就可以去睡覺了。香腸的任務更簡單,只要在菜加上鹽、油和一些材料便做完了。可以盡情地玩。小鳥聽后,沒有理會它。但是第二天,小鳥便說,我們應該把自己的任務變一下。老鼠和香腸聽后也表示同意。以後就由小鳥挑水,老鼠做飯,香腸撿柴。第二天香腸去撿柴了,小鳥挑完了水,老鼠淘好米就做飯。過了好久,也不見香腸回來,小鳥便出去找了。在路上遇到了獵狗,便問獵狗有沒有看到香腸。獵狗說看到了,他看到香腸便把它當獵物吃了。

  小鳥聽了,傷心地說,你光天化日搶劫,而且還殺人。小鳥說完,便回家了。老鼠見它們沒回來,就想把菜端出來,可是當老鼠端菜時,一股熱氣衝上來,老鼠掉進了滾熱的鍋里,掙扎了幾下便死了。木柴掉在火里,一下子燒着了。小鳥看了,立刻去挑水,可是水桶掉進了井裡,小鳥也跟着掉了下去,幸福美滿的一家就這樣完了。

  果然,換工作是不行的,我們應該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

  指導教師:彭忠誠

換工作 標籤:換工作作文 找工作作文 工作作文 熱愛工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