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們,請聽我說600字作文

人們,請聽我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節“人人眼中有、人人心中無”的小電池。我的家族成員可多了:有小巧玲瓏的“紐扣”小妹妹,有身強體壯的“一號”大哥哥,還有各式各樣、身材苗條的“手機伴侶”表兄弟……我們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方便,可是在人們忙着進行環保大行動的時候,卻忽視了我們的去向和未來。忙碌的人們啊,請聽我說!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現代化通信業的發展,人們使用我們的機會越來越多了:手機、學習機、隨身聽、袖珍收音機等等,都需要我們作電源,所以我們可受歡迎了!但是,當我們身體里的能量用盡的時候,人們又是怎樣對待我們的呢?你們對下面的情景一定不陌生吧:我們的兄弟姐妹們和其它的塑料瓶、玻璃罐、廢紙盒、爛菜葉、剩菜剩飯等等一起被裝在一個垃圾袋裡,然後被丟進了一個又臟又臭的垃圾箱。接着,垃圾裝運車又把我們運到了垃圾處理廠,我們在裡面被擠來擠去,壓來壓去,一個個被搞得頭破血流、穿腸破肚,身體里的汁液也隨着我們不同的去處而流到不同的地方。大意的人們呀!你們可知道,我們對你們的危害就從此開始了。

  我們的一個“一號”大哥爛在地里,就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一個“紐扣”小妹妹爛在水裡,就可以使600噸水無法飲用,這可是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啊!對人類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五種物質,在我們的廢舊集體里就包含了三種:汞、鉛、鎘。若將它們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滲出的汞及重金屬物質就會滲透土壤、污染地下水,然後再進入魚類、農作物中,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間接地會損害人的神經系統、造血功能、腎臟和骨骼,有的還能夠致癌,威脅到人類的健康和生命!



人們,請聽我說 標籤: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老師,請聽我說作文 請聽我說作文 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