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窗邊的小豆豆600字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從剛識字到現在,我讀過的書很多,但我最喜歡的是《窗邊的小豆豆》。 

  在這本書中,我認識了巴學園一年級那九個純真、善良而在別人眼裡怪怪的孩子們,認識了一位偉大的母親,還認識了和藹可親的小林校長。 

  這本書講述了作者——小豆豆因為淘氣被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生活的親身經歷。她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從一個別人眼中怪怪的壞孩子變成了大家都有能接受的好孩子。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對小豆豆的成長起着重要作用的人,首先是她的母親。想想,如果她的母親不是隱瞞了退學這件事,而是回家狠狠地揍了她,小豆豆該是多麼的沮喪啊!能擁有這樣的母親,她很幸運。其次就是小林校長,他不停地對小豆豆說:“你真是好孩子”。這句話一直激勵、支持着她,如果沒有進入巴學園,沒有見到小林校長,恐怕無論小豆豆做什麼,她永遠都會是別人眼裡的壞孩子,日本就會少了一個著名的作家,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就會少了一位親善大使,而我們就不會看到這本書了。 

  讀了這本書最使我難忘的就是小林校長經常說的:“你們大家都是一樣的”。 

  是啊,無論我們窮還是富,無論如何丑還是美,我們都是一樣的,都是可愛的孩子,所以,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爸爸媽媽們,請你們多對我們說一些“你真棒”、“你是個好孩子”好嗎?你們要知道,對於我們孩子來說,一句簡單的愛的表達,一個不經意的擁抱,是多麼的重要啊!或許會改變我們的人生。

窗邊的小豆豆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