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盲人的艱辛700字作文

盲人的艱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哎呀!當盲人可真不容易呀!”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自己體驗當了一下視力殘疾人! 

  這盲人可不好當了!任務是:找到今天才發的照片,在客廳的茶几上。首先先做準備:媽媽叫我把眼睛閉上,然後用紅領巾矇著我的眼睛,再把所有的燈關掉,最後讓我原地轉了三圈,故事的序幕可以打開了,故事的名字叫《當一回盲人》。 

  我在我房間轉過三圈后,我暈頭轉向,心裡畏懼:“原來盲人看見的只是黑色,沒有其他顏色。現在我什麼都看不見,又沒有盲人這麼機靈,萬一撞到了牆之類硬的東西怎麼辦?”然後往前走了走,可是總感覺是向右走,心想:“再向前走可就要撞到寫作業的桌子了。不行,得向右邊轉個彎,才能向前走啊!”於是,我向右邊轉了個身,蹲下來前進。一會兒,我的左腳碰到了牆,我這才知道,我搞錯位置了。我用手順着牆往右摸,終於摸到了門。“耶!出我的房間嘍!” 

  我繼續向前走,可是,又糊塗了:“總感覺向左拐了個彎。”於是,我轉了個身,“要不,走一會兒后再向左走就行了。”我想。可是,事與願違:聽聲音我知道了我又返回了我的房間,又轉了個身,前進。 

  聽聲音我是走到了客廳。“哎呀!”恐懼一步一步地走到我心裡,“萬一走的時候肚子撞到了茶几,那… …”於是,我屁股坐地,雙手支撐着身體,左腳彎曲在地,右腳前伸。每走一步,右腳便左右動一下,看有沒有碰到茶几的“腿”。過了1到2分鐘,我的右腿碰到了茶几其中一條“腿”,心想任務快要完成了, 到最後,我還是完成了任務。好吧,序幕,你可以合上了。 

  “哎呀!當盲人可真不容易呀!”我想:“看來,盲人這麼可憐,他看不見紅的花,看不見綠的草,看不見藍藍的天空,看不見溫暖的陽光。我想,下次遇到了盲人,一定要好好幫助他。”

盲人的艱辛 標籤:艱辛作文 盲人作文 體驗盲人作文 盲人畫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