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猴救蜜桃樹500字作文

小猴救蜜桃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江山小學小白帆文學社 林旭 

  從前有一隻小猴子,它有一隻漂亮的小船。小猴子每天開着小船到小河對岸的蜜桃樹上去摘蜜桃吃,蜜桃樹也很歡迎小猴子來摘蜜桃。因此,他倆成了一對很要好的朋友。 

  有一天,小猴子像往常一樣去摘蜜桃,到了對岸一看,蜜桃樹葉子發黃,枝幹有些都掉到地上了,蜜桃不是爛了,就是有一個洞,一個洞的。小猴子忙問:“朋友,你怎麼會成了這個樣子?”蜜桃樹傷心地回答:“有幾條雌的蟲子鑽進了我體內,還陸續生出了幾條小蟲子,把我害成這樣。”小猴子說:“那我去幫你找醫生。”說完,小猴子救開着小船走了。小猴子在半路上遇到了小燕子,下猴子對小燕子說:“小燕子,我的朋友蜜桃樹生病了,救快死了,請你去幫他治療。”小燕子說:“我只會吃空中的小飛蟲,啄木鳥專幹這一行,你去找它吧。”小猴子謝過了小燕子,去找啄木鳥了。小猴子找到了啄木鳥,向它說明了情況后,啄木鳥聽了就出發去救蜜桃樹了。 

  啄木鳥每天飛來給蜜桃樹治病,蜜桃樹經過治療后,又長出了又大又可口的蜜桃。 

森林裡的小動物們知道這件事後,紛紛來誇獎下猴子。小猴子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評語:多有愛心的小猴子啊,我彷彿看到了愛心在林間傳遞… …

  指導師:郭必助

小猴救蜜桃樹 標籤:水蜜桃作文 家鄉的水蜜桃作文 櫻桃樹作文 楊桃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