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蘆薈600字作文

蘆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蘆薈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縣實驗小學四年(1)班 趙伯罕

  郵編:350700 

  在神奇的大自然中,有一種頑強的植物,我深深喜愛着它,它,便是蘆薈。 

  蘆薈剛來到我家時,只有拳頭大小的一簇,後來在陽光的淋浴、雨露的滋潤下越長越大,葉盤變寬、變厚,透出一塊塊淡黃的斑點,遠遠望去,如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穿着舞裙,挺立在盆中。 

  蘆薈是觀葉植物,雖不能與百花爭奇鬥豔,卻在人們的觀注外默默成長。最近,我細細觀察,突然發現蘆薈的成長過程非常驚奇!只見那寬大的葉盤下,幾株新芽破土而出,長約8到10毫米,身子細嫩柔軟,潔白如玉,似一個害羞的小女孩,遲遲不肯露面。蘆薈長得很快,沒幾天便長到二、三厘米,三角狀的身體漸漸泛青,接着,尖尖的小角裂開一條縫,然後越來越大,就像一個嬌氣的小姑娘,正扒開綠葉往外瞧。而就在此時,它們開始發黃、腐爛,你可別擔心,這是在“脫皮”哩!等皮完全剝落,一件鮮綠耀眼的外衣便展現在眼前,看起來十分舒服。 

  又過了一個星期,漸大的蘆薈長刺了,它們的刺很特別,上則燦如黃金。下則紅如煙脂。刺均勻地分佈在兩側,保衛着蘆薈茁壯成長。這些蘆薈,已經可以獨立了,即使在槍林彈雨般的雨霧中,也毫不低頭,還晃動身子,把水滴摔出去,彷彿在說:“狂風驟雨,來吧,我不怕!”呵呵,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啊! 

  每次給它澆水,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珠便在葉面上緩緩液動,最後,輕輕地滴進了黑油油的泥土裡,滴進我滿懷欣喜的心田裡。 

  我,喜愛蘆薈,喜愛它的樸實無華,喜愛它的勇敢不屈,喜愛它的……喜愛它的一切一切。(指導老師:張麗雯)

蘆薈 標籤:蘆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