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讀書400字作文

我愛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高爾基說過:“我撲在書上,就像饑饉的人撲在麵包上。”雖然我對書籍沒有這麼痴迷,但也非常喜歡閱讀,已經讀過了不少的名着。

  有一次,我來到書店,準備買一本書。經過反覆的選擇,我決定買一本《一千零一夜》。正準備付錢的時候,我猶豫了:“我只有20元,可這20元,包括我午飯的錢。”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請求老闆15元賣給我,可他就是不答應。無奈之下,我向老闆說出了實情。可是,老闆太無情,20元一分不少。沒辦法,我只好捨棄自己的飯錢,買下了這本心愛的書。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講的都是古代阿拉伯的民間故事。讀了它,我取得了不少的收穫。

  我讀過一本《走向誠實的道路》。它講了許多名人誠實守信,真誠待人的故事。它告訴我們:人首選要學會誠實、真誠待人,當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要無私地去幫助。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教育,讓我也學會了怎樣誠實守信,怎樣真誠待人。

  高爾基還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要勤奮學習,發憤讀書,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陝西延安子長縣子長縣瓦窯堡小學四年級:薛書雅



我愛讀書 標籤:我愛讀書作文 熱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