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烏塔》有感500字作文

讀《烏塔》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烏塔,僅僅是一個14歲的小姑娘,卻自己一個人遊歷歐洲!這對於沒有出過遠門的孩子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

  “一個14歲的小姑娘,獨自一人游歐洲,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絕不會相信。”課文中的這句話我也贊同。在中國幾乎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要是真有一個中國孩子要外出旅遊多天,即使自己願意,可是,他的父母肯定是一千一萬個不同意。他們怕孩子遇到危險啦,怕孩子餓肚子啦,又怕孩子生病啦……總覺得孩子永遠長不大,把他們當成心肝寶貝來看待,含在嘴裡怕化,抱在手上怕掉。

  我讀了這篇課文,才發現:其實中國的父母太嬌慣孩子。中國孩子在生活方面遠遠次於外國孩子。外國孩子雖然他們家裡很富裕,但是家長也讓孩子從小打工,得到鍛煉,長大之後能夠應付這五花八門的世界。而中國呢,孩子就是小皇帝,小公主,想怎樣就怎樣。可是,烏塔不也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嗎?可她的父母為什麼同意讓烏塔獨自一人游歐洲呢?

  因為烏塔的父母想讓烏塔成為大自然里生命頑強的小草,是讓孩子成為暴風雨中的雄鷹!不是讓烏塔成為把孩子當成小公主,沒有使烏塔養成依賴思想,沒有讓孩子成為籠中之鳥、溫室的花兒。

  中國的父母們,你們也看到了,不如放手讓孩子成為大自然里生命頑強的小草,讓孩子成為暴風雨中的雄鷹!

  城郊街中心小學四年級:鈺瑩



讀《烏塔》有感 標籤:讀《烏塔》有感作文 《烏塔》作文 《烏塔》讀後感作文 《烏鴉和狐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