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秋之韻500字作文

秋之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天就是一幅美麗的水彩畫,上周日,我們回到到家鄉-----一個美麗的小山村去踏秋。秋天的韻味讓人如痴如醉。

  下了車,我們徒步走在鄉間小路上。幾個月沒有來,原來還是一條凹凸不平、泥濘不堪的土路,現在卻便成了一條平坦寬闊、線形優美的水泥路。公路在崇山峻岭間蜿蜒曲折地向遠方前行。清澈的河流像一條玉帶般靜靜地躺在山腳。

  這裡是我縣的南部地區,土壤肥沃,雖是晚秋,但山林依然很蒼翠。樹林中已落下一層厚厚的松針,像一張紅色的地毯。火紅的楓葉一束一束地點綴在樹林里,像扎了紅頭繩的姑娘一樣。勤勞的人們開墾了一片片農家果園,輕輕的果子泛着陣陣的黃色,再過些日子,就可以採摘了。一根根竹竿撐着樹枝,原來是被壓到了地上。人們在談論着今年的收成。奶奶採摘了一筐筐紅彤彤的柿子,我嘗了幾口,又脆又甜,真好吃好!

  田野里,農民伯伯正在緊張地收穫糧食,播種種子,有的正在收割紅薯,后的正在耕地,有的在種油菜,有的在播種小麥......田野里,綠油油的秋菜正等着人們去收穫哩,這真是純正的綠色蔬菜。山坡上,五顏六色的花兒穿着節日盛裝在開晚會哩!我禁不住花兒的誘惑,跑去采了一大束花兒,野菊花的香味沁人心脾,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啊,真香!

  我愛這韻味十足的秋天。



秋之韻 標籤:秋之韻作文 海之韻作文 雨之韻作文 春之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