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之韻700字作文

秋之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炎熱的風中,不知什麼時候已有一絲涼意。猛地回過神來,才發現,秋天已經到來。

  人們都說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春天是生機勃勃的象徵……秋姑娘可耐不住了:“誰說秋天不如春?來,咱們露一手!”於是,菊花開了,大朵大朵的,可胃美不勝收,毫不比春花遜色。一簇簇,一團團,遠遠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它還有香味兒呢!稍稍走近,你就能聞到空氣中那淡淡的清香,令人神清氣爽。蜜蜂“嗡嗡”地飛,它們忙碌着,醞釀出一層層香甜的蜜。閑暇間,泡一壺暖黃色的菊花茶,“絲絲”地呷上一口,香氣直沁心扉,真乃一壺神仙飲品。

  “霜葉紅於二月花”,不錯的,雖然春花鮮艷,但楓葉也別有一番韻味。走在林間小道上,沿路都是高大的樹木,地上鋪滿了落葉,踩上去,“茲茲”地響。俯身拾起一片,捻在手心,仔細地端詳,清晰可見葉片的莖脈。突然間,感覺此時的葉片比那綠葉更加迷人、更具韻味。一陣風吹來,樹葉“沙沙”地響,落葉們開始舞蹈,不時還會有幾片調皮地趴在你頭頂與你親吻,美得你不願離去。

  俗話說得好,秋天是喜慶的日子,是豐收的季節。可不是,你看:稻子熟了,黃澄澄的;金黃橘子,掛滿了枝頭;雪白的棉花,像雲海;圓潤的玉米棒子,堆滿了院落;還有那紅彤彤的蘋果,饞得讓人直流口水……田野上、果園裡,隨處可見人們忙碌的身影,臉上的笑容比春天的鮮花還燦爛。情不自禁,豐收的鑼鼓敲起來了,歡快的歌兒唱起來了。好一派熱鬧幸福的景象!

  好一個秋啊!它不像春天那樣幼稚,不像夏天那樣桀驁,更不像冬天那樣冷酷,它在展示那丰姿綽約的成熟時,更慷慨地賦予人們豐收的喜悅。我感動了,我陶醉了……

  湖南省吉首市湘西雅思中學初一( 91班)初一:李沐曦



秋之韻 標籤:秋之韻作文 海之韻作文 雨之韻作文 春之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