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大海、河流和小溪400字作文

大海、河流和小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合水中心小學 

  沈華康

  溪從山上叮叮咚咚的流下來,跳進了寬淌的、浩蕩的河流,溪水變成了河水,河水流過九灣十八曲,繼續向前流去,不知流過多少個地方,終於流到了大海邊,匯進了波濤洶湧的大海。  

  大海十分歡迎小溪的到來,小溪也就成了大海中的一員。有一天,小溪對大海說:“如果沒有我們小溪,就不會有你們今天的大海!所以說我們就是你們的前輩,今後你們要聽我的指揮。”大海聽了很不高興,對小溪說:“我們都是一家人了,不應該在這裡論資排輩,大家的心胸放寬一點吧!按理說,如果沒有我們大海,也就很難產生你們一條條小溪。” 

  “你胡說”,小溪很生氣地大罵起大海來。 

  可是大海還是平靜地對小溪說:“因為在太陽公公的照耀下,把海水蒸發到天上,變成了雲,然後再變成雨水,雨水下落到山上,這才有你們一條條小溪呢!” 

這回小溪可沒話可說了。站在旁邊的河流聽了大海的這番話,高興地說:“是啊!我們都是一家人,是互相依存的,今後我們要團結,不要比誰大誰小……”

大海、河流和小溪 標籤:河流作文 愛的河流作文 小河流作文 小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