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有趣的科學研究課600字作文

有趣的科學研究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子,不知不覺的來到了人間,她為我們帶來了萬紫千紅的美景。“花仙子”也慢慢的蘇醒過來,向我們綻開燦爛的笑容。這不,老師把“花仙子”請到了教室,配合我們,一起齊心協力的上一節科學課!

  我們組的桌子上擺着4位亭亭玉立的“花仙子”分別是君子蘭、海棠花姐姐、桃花和迎春花妹妹。在我們細細觀賞了一番后,便按着老師提出的幾點要求(盡量不要解剖花、按着自己的角度去觀察、記錄花、用工具來觀察花)開始研究了。

  最讓我感興趣的便是君子蘭了。它有一朵朵橘黃色的小花,這些花組成了一朵大花,他們中間的花蕊是白色中透着點兒綠,看着像一個大大的雙色冰激凌,令人想流口水。

  對了,我們研究花蕊,怎麼想起這個來了,趕快研究。我拿起放大鏡仔細的觀察,只見有一些橢圓形的像小蟲的東西在花蕊上面。咦,這是什麼,我跑過去,問了問老師。老師說:“這些橢圓形的東西就是花粉,蜂蜜的原材料便是花粉,而花蕊中的雌蕊就沒有花粉!”哦,原來是這樣,那麼,我就可以準確的分辨出雌蕊和雄蕊了。只見君子蘭有5個雄蕊、1個雌蕊,5個雄蕊包着那1個雌蕊。我一看雌蕊的上面,果然沒有花粉,哦耶,我以後就不用這樣麻煩的分辨雌蕊和雄蕊了,太好了!

  時間似流水,我們又要和科學課說拜拜了,我們只好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教室,但願下一次的科學課依舊這樣精彩,再見了!

  河北省藁城市東城小學四年級:**



有趣的科學研究課 標籤:有趣的科學課作文 身邊的科學作文 研究作文 研究報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