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籃球決賽1000字作文

籃球決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年春天,我們學校組織了班級籃球賽。我是四(2)班球隊的一員。我們經過了不懈的努力,終於殺進了決賽。

  那天中午,太陽高照,萬里無雲,春風拂面,喜鵲在枝頭歡快地歌唱。我懷着一顆緊張的心情來到了操場。我們的對手是一班。當我看到對手個個都人高馬大時,心理感到更緊張了。我一邊做準備活動,一邊心想:雖然我們在身高上不佔優勢,但我們只要團結一心,奮力拚搏,就一定能贏得比賽。

  每個班派出3名球員,老師讓我們在半場內比賽。“嘟--”的一聲,裁判員吹響了哨子。緊張的比賽開始了,我變得格外小心。對方發球,突然間來了個地傳球,傳到了另一個隊友手中。對方一個假動作,騙過了我的隊友,將球運到球籃底下。對方的啦啦隊大聲地喊着:“加油!加油!”我急忙衝著籃下的隊友大聲喊道:“快攔住他!”但為時已晚,對方進球。場上比分為2:0,對方領先。

  在第一輪暫停的間隔里,我們趕緊商量了一下對策。第二輪比賽開始了,當我走到場地時,心理忐忑不安,臉上露出焦急的神情。心想:要是不速戰速決,恐怕就沒有反敗為勝的機會了。哨聲再一次吹響了,我方發球。我來了一個超級遠投,把球穩穩地傳到隊友手裡。這時,我們班裡的啦啦隊開始大喊“加油”。我心想:同學們這麼信任我們,決不能輸!隊友接到球后,迅速將球傳到守候在球籃下的隊友。隊友接住籃球,對準籃筐,高高跳起,將球投出。籃球從隊友手中飛出,在空中劃了一道漂亮的弧線,不偏不倚正中球筐。球進了!現在場上比分2:2平。我心理踏實了許多,同學們為我們大聲歡呼。

  馬上就要到決勝時刻了。我看了看錶,對隊友說:“現在只有2分鐘了,我們必須速戰速決!”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哨聲再次響起,兩個班的“加油”聲此起彼伏。對方發球,但由於力度不夠,被我一個高跳給攔住了。拿到球后,我來了個180度大轉身,繞過了一個對手。然後,一個地傳球,把球傳給了隊友。隊友接過籃球,迅速把球帶到球籃下,跳起投球。球打到籃板上,被反彈到下來,沿着球籃的邊上轉了多半圈,才不情願的掉到球筐里。我的媽呀,太懸了!我緊張的站在場地中央,一動不動,半天都沒有緩過神來。

  裁判宣布,“四(2)班4:2獲勝”時,我和隊友興奮地跳了起來。同學們也蜂擁而上,一起慶祝、歡呼。

  放學回家的路上,春風格外溫柔,花兒分外芳香,好像都在恭喜我,為我高興。

  真是一場難忘的籃球比賽!

  東城區和平里第一小學四年級(2)班:張熙源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籃球決賽 標籤:決賽作文 世界盃決賽作文 總決賽作文 打籃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