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狐假虎威後傳(二)1200字作文

狐假虎威後傳(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老虎真是笨啊!又被狐狸的花言巧語給騙住了,它還是照樣迷惑不解,可狐狸……) 

  狐狸氣喘吁吁地跑回了它那建造在密林深處的家,狐狸太太趕忙迎了上去,把狐狸扶到了椅子上,問:“你今天是怎麼了?一回來就氣喘吁吁的,一看就知道是一路跑回來的,快告訴我到底怎麼了?”狐狸上氣不接下氣地說:“我被……一隻老……虎抓住了……險些成為……他的盤中之餐……幸好我把它騙住了。”狐狸太太搖着頭說:“幸虧你聰明,要不然我就見不到你了,可恨!可恨!我們想個法子,把老虎給捉弄捉弄,看它還敢不敢欺負我們可憐的狐狸。”“好!咱們就這樣做……”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狐狸就起床了。它悄悄地跑到了老虎家旁邊的一個樹叢中躲了起來,拿樹葉和樹枝和一切可以用到的東西做了一個像稻草人一樣的東西立在了老虎洞的門口中,他自己呢,就躲在了稻草人身後,等待着老虎的出現。不一會兒,老虎懶洋洋地走出了洞門,他伸了個懶腰,睡眼朦朧地朝前一望,一下子愣住了,轉身就往回跑。跑回洞里,稍稍穩定了一下自己驚恐的情緒,再次探出頭來,仔細觀察着洞外那個手拿樹枝,頭戴樹葉,身披稻草的怪物。老虎就納悶了,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說他是人吧,可他長得實在是太丑了,要是人類中真有一個長成這個模樣的人,那其他人還不都被嚇死了?不會,不會,這絕對不會是人。動物?我在這個森林裡居住了10多年了,怎麼從來沒見過啊?正當他東想西想時,一個渾厚的聲音把他嚇了一跳“你就是那個不知深淺的老虎吧?你竟然敢冒犯我的尊嚴,戲弄我派到森林裡來的信使。”這個聲音其實就是躲在暗處的狐狸發出來的,他為了迷惑老虎,說話時捏着鼻子,捂着嘴巴,盡量把聲音壓低,變得怪怪的。別說,老虎還真上當了。“什麼?你是誰啊?竟敢跑到我的洞門口來撒野!你不要命了啊?”“死到臨頭了,你還敢頂嘴?”老虎越聽越奇怪,心裡開始有恐懼的感覺了。他仔細尋找着,想搞清楚聲音到底是從哪裡發出來的。可當他確定聲音的來源后,他更加害怕了。天啊!這個怪物居然還會說話?他膽怯地衝著稻草人說:“你,你到底是誰?別在哪裡裝神弄鬼的。”“我就是老天爺。我派狐狸來管理你們百獸,你不但不服管,還欺負他。我看你是不想活了。”老虎一聽這話,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趕快跑吧。” 

  成功戲弄了老虎一把的狐狸此時此刻腰都笑彎了,他大笑着跑了回去。而老虎在洞里一動不動地趴了很久,側耳聽聽洞外,好像什麼聲音也沒有了,他小心翼翼地探出頭來。奇怪,那個“怪物”怎麼不吭聲了?他難道真的是老天爺嗎?怎麼老天爺不會動呢?他慢慢地向“怪物”逼近,“怪物”依然一動不動。老虎心想,我豁出去了,我就跟你同歸於盡!猛地撲向了“怪物”,隨着“膨”的一聲響,“怪物”應聲倒下。老虎走近一看,天啊!又上了狐狸的當了。他的肺都快氣炸了。他在森林裡到處亂竄,口裡直喊着:“狐狸,我一定要抓到你!”

  假的東西總有一天會真相大白的,究竟是哪一天,誰也說不準。相信狡猾的狐狸總有一天會得到報應的。 

狐假虎威後傳(二) 標籤:狐假虎威後傳作文 《狐假虎威》後傳作文 狐假虎威作文 《狐假虎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