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家鄉的小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鄉在四川省宣漢縣廠溪鄉,那裡山清水秀,風光旖旎。尤其是家鄉的小河,更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我很喜歡到家鄉的小河。

  春天,小河清澈見底,河岸的花瓣飄進了河裡,像是給小河戴上了美麗的花環,漂亮極了!柳樹在春風中梳理着自己的長辮。鳥兒在水面上追逐着花香,小鴨和小鵝在水裡游來游去,我情不自禁的讀起詩來:“鵝,鵝,鵝,曲項向天歌……”

  夏天,小河是我們避暑的最佳去處。小鎮上的人們都在這裡玩,老人們帶着摺疊桌凳躲在柳樹下下棋、聊天,手裡拿着一把蒲扇,悠哉樂哉。男孩子們整天泡在水裡,打水仗、藏貓貓、摸魚。渾身曬得黝黑光亮,玩累了,就把沙鋪在身上睡起覺來,醒了再下河去洗。

  秋天到了,落葉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花蝴蝶,飄在小河裡,像是給小河披上了黃衣服。河裡魚兒肥美,漁民們提着漁網到河裡打漁,,不一會兒就魚蝦滿筐。我們家鄉小河裡的黃古頭,肉質鮮美細嫩,那可是遠近聞名,很多遠方的客人都慕名前來品嘗。

  冬天到了,白雪一片,河邊的柳樹上掛滿了亮晶晶的冰條,風景更是迷人。漁民們拿着魚竿到河裡去垂釣,充滿了愜意。

  我愛家鄉的小河,因為她給我們帶來幸福和快樂。

  指導教師 王輝

  中學生作文

家鄉的小河 標籤:家鄉的小河作文 難忘家鄉的小河作文 我愛家鄉的小河作文 我家鄉的小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