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登長城500字作文

登長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北京旅遊。到北京的第二天,導遊安排我們去登八達嶺長城,我非常興奮。

  在汽車上,導遊阿姨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到了長城一身汗!”聽她這麼一說,同去的其他小朋友都不敢登了,和幾位大人去乘滑車上長城了。只有我堅持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登長城。到了八達嶺登城口,啊,登長城的人可真多,有男的、有女的,有老人、有小孩,還有很多外國朋友。我一眼望去,已經有許多人登上長城,有的在向更高的地方攀登。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的手,跟着人流往上登去。可是,越到上面,台階越陡,腿也越來越酸,快走不動了。特別是快到第四個烽火台的時候,台階很陡很陡,每走一步都要花很大的力氣。爸爸就叫我雙手抓着扶手,他還在後面推着我,同時,媽媽在旁邊鼓勵我:“加油!加油!堅持就是勝利!”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登上第四個烽火台。媽媽告訴我,這就是有名的好漢坡。經媽媽指點,我看見了一塊碑,上面有毛主席寫的七個紅色大字:“不到長城非好漢!”好多人在那裡拍照。我想,我登上了長城,也是個好漢了。於是,我也站過去叫爸爸給我照了一張相。

  我站在烽火台上向四周望去,一座座高山連在一起,望不到邊,山上長滿了綠油油的樹木。長城就像一條巨龍在這些高山之上向遠方伸去,好美呀!爸爸媽媽告訴我,這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結晶。我望着長城,覺得我們中華民族真偉大。我作為中國人,真自豪!



登長城 標籤:登長城作文 長城作文 八達嶺長城作文 萬里長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