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勿汪我600字作文

勿汪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剛走進教室,就看到了黑板上的三朵大花。我想:今天明明是作文課,怎麼會變成了圖畫課呢? 

  上課了。劉老師連忙用粉筆在三朵大花中分別寫出了:“勿、忘、我”三個字。寫完后,劉老師便問我們:“同學們,你們知道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嗎?”我們異口同聲地說:“不知道!”話音剛落,劉老師就說:“好!那我就來告訴你們吧!這是一種花的名字。叫勿忘我。”聽了這話,同學們有的說:“唉!我還以為這是生字組詞呢!因為我們平時做的試卷上就有這樣的生字組詞。”有的同學說:“這種花是怎麼樣的呢?”還有的同學說:“這種花的名字真古怪呀!怎麼叫勿忘我呢?” 

  劉老師卻說:“這個勿忘我的確是一種花的名字。它是長在草原上的植物。”然後,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遊戲。 

  遊戲開始前,劉老師說出了遊戲規則:“等一下,我指到哪個字,你就讀出這個字,一定要快呀!”說完,劉老師就請了羅鈺康讀。羅鈺康雖然讀的時候心裡非常緊張,但讀得非常流暢。 

  第二次,黃屹東被老師請到了。可他從開始讀,一直到讀完,總是要慢半拍。 

  最後該全體同學一起讀了。“全體讀書就是不一樣嘛!所以說人多力量大啦!”我說。因為聲音馬上大了起來。可是,我自己總是覺得我們全體讀的時候,讀的怪怪的。“忘—忘—忘”後來,劉老師揭曉答案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劉老師把我們當作小狗呀! 

  這次作文課的遊戲訓練了我們的反應能力,所以我很快樂! 

   指導老師:劉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