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中國老故事》讀後感450字作文

《中國老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這本書寫了中國許多膾炙人口的老故事,分為五個部分,這次我便選其中的《民間故事》來談談我的讀後感吧!例如:鯉魚跳龍門、猴子的屁股為什麼是紅的、鐵鍋是怎麼來的......自從看了這本書,我也是從中受益匪淺。

  從鯉魚跳龍門中,我明白了人生就是要敢於逆流前進,奮發向上,凡事不去試一試,去拼搏,怎麼知道會不會成功。鯉魚跳龍門這個故事大多人耳熟能詳,這便是文學。文學的傳承並不是說這本書堆砌了多少辭藻或者說這本書是哪位知名大作家寫的,而是看這本書的價值在哪裡,聞名的人有多少。一本書如果能做到讓大家耳熟能詳,那便算是一本好書了。

  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我們不僅僅是看書,而是要叢書中吸取對我們有利的價值,例如從書中學到新字詞,或者從書中總結出什麼有意義的感悟,這才算真正的讀了一本書。我很慶幸自己遇見了《中國老故事》,我從中不僅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歷史源遠流長,從中也感受到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

  得空時便捧起一本書,細細品讀,無論在哪個年紀,都會從書中有所感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中國老故事》讀後感 標籤:《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