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件小事450字作文

一件小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那是一年冬天,我和媽媽在火車站排隊,等着取票,因為是第二天一大早的火車,所以為了預防遲到,我們就提前來把票取出來。冬天的氣溫可是真的一點也不含糊,風刮在臉上就像是刀子一樣,割得臉生疼。我們大概排了半個小時的隊了,馬上就要輪到我們了,我搓搓手,心裡暗暗鬆了一口氣。

  突然,一個年輕的阿姨跑了過來,向排隊的人群着急的說到:“大家能不能幫我一個忙,我要乘坐的火車快發車了,能不能讓我插隊先取了,謝謝大家了”但是整個隊伍一片沉默,大家都鴉雀無聲,誰都不想讓人插隊,再在這寒風中受凍。我也不敢吭氣,只是偷偷地看了看媽媽。媽媽緊緊地抿着嘴,也沒說話。兩秒鐘過去了,這個阿姨看起來着急的快要哭了,媽媽突然說話了:“你來我這裡排吧,趕緊取了票去趕車”媽媽說完就拉着我自動站到了對尾,重新排隊......那個阿姨激動地對着我媽媽深深鞠了一躬,那個場景我至今難忘。

  這件事情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我從媽媽的行為中,學到了幫助他人的良好品質。在別人急需幫助的時候,能幫一點就是一點,這是一種做人的美德,媽媽給我上的這一堂生動的課,我永生難忘。



一件小事 標籤:一件小事作文 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 記一件小事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