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環保作文700字作文

環保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家鄉的沭河 

  夏庄鎮中心小學三年級一班 趙鳳雲  

  每天早晨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就聞到一股刺鼻的臭氣,這是因為我們村東沭河的水被污染得太嚴重了的緣故。唉!什麼時候才能使沭河的水變得清澈見底呢? 

  聽爸爸說過去的沭河,每到春夏季節,兩岸花紅柳綠,微風拂過,絲絲垂柳狂舞,就像少女飄動的頭髮;簇簇花兒含笑怒放,像兒童燦爛的笑臉;河水在陽光照耀下,波光閃爍,如群星燦爛,河水清可見底,水中的魚兒歡快地追逐着,戲鬧着,不時交頭接耳,竊竊私語,好像游進了天堂。綠樹芳草間,鳥兒歡叫,兩岸的樹蔭下,人們結伴就坐,三五成群地欣賞着美麗的大自然的風光。 

  可是,現在的沭河呢?兩岸樹木凋零,就像風燭殘年的老婦人在呻吟。花草也被污水熏得垂頭喪氣。人們望着散發出一陣陣臭水氣的河水,唉聲嘆氣。兩岸的莊稼經過這飄着泡沫的水澆灌后,也失去了它的生機。清澈見底的沭河現在徹底變成了臭水河。是什麼原因使沭河受到如此的污染呢? 

  昨天和今天,我了解了村民,他們告訴我說:“這是我縣的印染廠,造紙廠和醫院等部門排放的污水全部流到了這條沭河造成的。”我把聽到的,看見的全部記了下來,了解清楚了沭河被污染的原因。看着這一切,我想:長期這樣下去,怎麼不會給兩岸的人民帶來危害呢? 

  我決定向有關環保部門建議,建議他們要求把每個工廠的廢水,經凈化達到排放標準后,再排到河中;再在沿河兩岸多植一些樹木,讓樹木吸收廢氣。現在,經過一系列治理,沭河河水已經清澈了,魚兒、蝦兒又回來了,沭河兩岸也開滿了鮮花。 

    指導教師 史學山



環保作文 標籤:環保作文 環保小衛士作文 環保局局長作文 低碳環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