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美麗的海河我的家900字作文

美麗的海河我的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美麗的海河我的家 

  “九河蜿蜒源遠流長,一帆故事幾輩人在講。蘆花鋪雪鷗鳥歌唱,渤海灣擁抱我的家鄉----”,這是歌曲《天津,我可愛的家鄉》的歌詞。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眼前就浮現出一幅幅家鄉的美麗畫面和家鄉人民熱火朝天地建設家鄉的場面,我為自己是天津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假日里,換上輕便的衣裝,背上簡單的行囊,我沿着孕育了天津人民的母親河---海河,去尋找美麗的天津。 

  天津位與華北平原的東北部,是我國北方重要的經濟中心和港口城市,這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被喻為“渤海灣邊的一顆明珠”。600多年以前,天津就誕生在舉世聞名的大運河與海河交匯的三岔河口。幾百年來,流經我們身邊的河水,就像母親的乳汁一樣,哺育着它茁壯成長,成為今天與我們朝夕相處、雄偉壯麗的歷史文化名城天津。 

  你看,今天的海河兩岸,綠草如茵,鮮花盛開,高樓林立,綠瓦紅牆,汽笛歌唱,遊人如織。幸福的人們,在綠蔭間散步,不時傳來孩子們歡樂的笑聲,一些老人聚在一起,吹拉彈唱着西皮和二黃,真是兩岸錦繡,一河春光。鹹鹹的海風吹着甜甜的夢想,吹着每一位天津人心中的希望。 

  乘坐海河遊船,流光溢彩的海河美景,盡收眼底,這是多麼愜意的事情。 

  我們從天津站碼頭出發,途經解放橋等8座橋樑,沿途看到天津站前廣場、世紀鐘、市規劃展覽館、意式風情區、袁氏故居、古文化街、望海樓教堂、思源廣場、引灤入津紀念碑、天津之眼摩天輪、大悲院商貿區等十餘個著名旅遊景點。 

  海河上形態各異的橋樑,是頗具津沽特色的橋文化景觀。歐陸風格的北安橋和大光明橋;時尚風格的進步橋、大沽橋、富民橋;中西合璧的獅子林橋;作為老天津標誌的金湯橋、解放橋、金鋼橋;還有永樂橋、赤峰橋、光華橋、海津大橋等富有現代氣息的精美橋樑。一橋一景,我們在闌珊燈火中感受海河美景。 

  永樂橋摩天輪,就是“天津之眼”,氣勢恢弘,是世界最大的水上摩天輪。乘坐“天津之眼”俯看津城,清澈的海河水,飛速的輕軌列車,無不體現了天津近幾年來城市建設的速度和成果。夜色下的“天津之眼”顯得更加光彩照人,美輪美奐,吸引着無數遊客前往乘坐,拍照。 

  天津我可愛的家鄉,高樓巍峨大路寬廣,海河水滋潤新的渴望。美麗的海河我的家,看,巨輪滿載着希望遠航。

美麗的海河我的家 標籤:海河作文 美麗的海洋公園作文 美麗的海南作文 美麗的海南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