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三國演義》有感450字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讀了這本四大名着之一——《三國演義》,讓我獲益匪淺,《三國演義》是說東漢末年,由於漢獻帝無能,使吳、蜀、魏三國鼎立,其中我最欽佩趙雲和張飛,最瞧不起袁紹。

  趙雲長坂坡單騎救主,連戰幾十員曹將,救出糜竺等將。他武藝高強,在千軍萬馬中橫衝直撞,如入無人之境,勢不可擋。張飛一喊,聲如巨雷,曹軍嚇得個個兩腿發軟,又一喊,嚇得曹操不由自主地後退一步,又大喝一聲,竟把曹將夏侯傑嚇得膽肝破碎,一頭栽到在馬下。

  而袁紹卻沒有一點主見,在官渡之戰中,竟然會聽郭圖的建議,去偷襲曹操的大本營,結果大敗而歸。從此一病不起。

  雖然,我簡寫了這其中一個小故事,但是在《三國演義》中,使我領悟到戰士並非要在戰場上廝殺,要以德服人。劉備的仁慈厚道、曹操的胸懷大志、關羽的智勇雙全、趙雲的重情重義、諸葛亮的足智多謀,這些都需要我們去學習。書中一個個豐富多彩的故事中都有很多值得我們去思考、去學習的道理。“以好友為書,以好書為鑒”,未來的日子裡,我要在書香的陪伴下繼續闊步前進。

  江蘇省泰興市泰興鎮大慶路小學三年級:鄭婕



讀《三國演義》有感 標籤: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