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可愛的家鄉1400字作文

可愛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的家鄉在鄭州,它既是一個現代化的城市,又是一個古老的城市。說它現代化,是因為它建立的時間短。鄭州是一座火車帶來的城市。當年,隴海鐵路和京廣鐵路建成后,在它們的交叉點上建了一個小車站,這個小車站慢慢地擴大,成了現在的鄭州市。說它古老是因為遠在商朝時,鄭州已是一個商貿城,只不過經過多年戰爭的洗禮,昔日的鄭州已消亡,如今,鄭州市還保存着商朝時的古城牆。 

  解放前,鄭州是一座荒涼的小城市,處處是泥濘的道路,晴天隨風而來的灰塵颳得行人睜不開眼睛。下雨時,腳上就會沾滿泥巴。沙塵暴也常常光顧鄭州,漫天的黃沙就像無數只黃蟲,遮天蔽日。一到夜晚,無邊的黑暗吞沒了整個城市,令人毛骨悚然。 

  解放后,鄭州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筆直的柏油馬路代替了泥濘的土路,馬路兩旁種上了高大的梧桐樹,枝葉茂密,綠蔭如蓋,整個城市都籠罩在綠色的海洋中,鄭州被稱作綠城。 

  最近幾年,曾經肆虐鄭州的風沙越來越小了,鄭州的天空也越來越藍了,鄭州越變越美了。“拆牆透綠工程”使鄭州這座綠城更綠了。綠城廣場、文博廣場、經緯廣場等公園的建成,讓人在家門口就可享受滿眼綠色,可以呼吸到滿口清新空氣。 

  金水河是一個人工挖的、貫穿整個鄭州的小河。幾年前,它還是一個滿是污水、臭氣熏天的廢水河,經過幾年的整治,金水河變清變亮了,像一條金光閃閃的飄帶穿過鄭州市。河兩岸建成了濱河公園,水清草綠,花香鳥鳴,綠樹成蔭,成了人們休閑的好去處。漫步在金水河畔,微風從河面吹過,使人神清氣爽,精神振奮,讓你感覺好像到了風景秀麗的江南,可真是“鄭州好,風景就曾諳,日出河花紅勝火,春來河水綠如藍,能不憶鄭州?” 

  改革開放前,鄭州的商品極度缺乏,買東西時都要憑票證供應,布票、糧票、肉票、蛋票寄託着全家人的全部希望。改革開放以後,鄭州的商品豐富起來,一座座巨型的商廈拔地而起,金博大、丹尼斯、北京華聯等商場都非常氣派,裡面各種商品琳琅滿目,人流如織。銀基商貿城是全國最大的服裝批發市場,從這裡賣出的服裝流向全國各地。除此之外,還有各種蔬菜批發市場、糧食批發市場,以及建在家門口的超市、菜市等。人們的菜籃子越來越豐富,身上穿的服裝越來越漂亮。過去的艱苦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各種票證已成為歷史,深深地留在人們的記憶中。 

  鄭州越長越高。幾十年前鄭州市最高的樓就是十一層的二七紀念塔,登上塔頂可以俯瞰整個鄭州市。可現在,漫步在大街小巷,高樓大廈鱗次桔比,住在上面賞心悅目,心曠神怡,你可以感覺到:“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的境界。 

  鄭州的交通四通八達,飛機、鐵路、公路將鄭州與全國連在了一起。鄭州市的老機場是國民黨時期建的一個軍事機場,根本無法起降大型客機。現在新建了一個現代化的大型機場,每天都有許多飛機在這機場起落,鄭州機場已成為全國最繁忙的機場之一。鄭州還開通了國際航班,鄭州已走向了世界。鄭州火車站已成為國家特級鐵路客運站。當年的小車站已建成了現代化的車站,成為鐵路運輸的咽喉,東西南北的車輛都要在這裡匯合,然後奔向祖國的四面八方。 

  一到晚上,路兩旁的街燈、商場的霓虹燈將整個鄭州照成了一座不夜城。 

  鄭州也變得越來越大。鄭州市準備在鄭州的東邊再建一個和現在的鄭州一樣大,比現在鄭州還要漂亮的新區,到那時,鄭州更大了,人口更多了,將會成為一個大型的現代化的都市。 

  啊!我愛我的家鄉----鄭州! 

  指導老師:郭鳳琴

可愛的家鄉 標籤:可愛的家鄉作文 我可愛的家鄉作文 我可愛的家作文 可愛的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