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天使知道我愛你1600字作文

天使知道我愛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那天早上,天空很藍很透明,一小朵一小朵潔白的雲彩均勻的撒在上面。我站在操場上,攥着奶奶給的棒棒糖,眯縫着眼睛看天,嘴巴里甜絲絲的。不知道怎麼回事,操場邊圍起了一群人,我趕緊跑過去看熱鬧,原來是村裡董阿婆家的孫女丁香,看慣了漂亮或者健康的小孩,誰願意去看一個斜視,兔唇,右腳還比左腳短几厘米的破破小孩,而且還沒有爸媽,因為丁香是董阿婆路上撿回來的,無疑她成了眾人的取笑對象。可是丁香是我為數不多可以談心的朋友,因為我覺得她沒有心機,不象別的小孩那樣想着法子去得到想要的……

  我一把抓起丁香的手,飛也似的逃離了人群。我們來到了村邊山腳下,那裡有一片草地,正逢四月,野花開的正旺的季節,我們兩個笑哈哈的躺到了草地上。丁香望着藍天,眼睛好象看的很遠很遠,我問她在想些什麼,她說:被耍一次,就加上一個傷心,減去一個開心,就乘以一個自卑,除以一個自信,就平方一個絕望,開根號一個希望……丁香比我大幾歲,雖然因為身體原因沒有進入學校讀書,可是她很用功,在家裡自己學習,由董阿婆教她,所以她說的話我幾乎都聽不懂意思,可是,我覺得我能明白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糖讓人有幸福的錯覺,我的眼前突然飄過一個美麗的小女孩,穿着有點點的花裙子,在風裡翩翩起舞,真清爽真好看啊。我轉過頭,對着丁香說:“丁香,你以後就叫我弟弟吧。”“真的嗎?”“恩,我喜歡你”“你不怕大人們說你跟我這個醜八怪在一起嗎?”我很嚴肅的說:“你不醜,真的,媽媽說每個孩子都是牽着上帝的手來到這個世界的”,“哎,那我就是個還沒成熟,就被上帝牽來凡間的人”丁香突然很傷感的說;我趕緊轉移了話題,“丁香姐姐,你的理想是什麼?”丁香一下臉紅紅的說:“我想做個醫生,就是不知道長成我這樣的能不能做個醫生,萬一沒把病人醫治好,而把他們都嚇跑了怎麼辦”說完顧自顧的哈哈大笑起來,“怎麼會呢,等我長大了,賺錢給你看病,現在醫學很發達,什麼都可以醫治好的,除非是心壞了”,“恩,好弟弟,那你可要快快長大啊”,“拉勾……”!

  幸福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轉眼夕陽已落山頭,怕奶奶着急找我,我們兩個就偷偷的回了村,但是,兩個孩子之間的秘密,已經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回到蕭山外公家,我跟外公講了丁香的事情,請求外公把他的醫書借給丁香,外公最後同意了,前提是不能把書弄壞,我當然一口答應了,信誰還不信丁香么;期盼着再次放長假的日子,期待着與丁香再次見面的時間,期間我也曾問起過奶奶丁香的近況,奶奶總是微笑的誇獎丁香,說那孩子身殘志不殘,脾氣很好,每天很早就起床去村裡的菜場賣菜,割豬草,還幫鄰居抱小孩,人家給她錢,她都不收的,每天就看她捧着書在寫寫擦擦,最後總是那句:“哎,真是個苦命的孩子啊!”

  暑假到了,想着明天就可以跟丁香見面了,躺在床上,手裡捧着外公借的醫書,興奮的整晚都沒有睡着……

  下了車,我急急忙忙的往丁香家跑去,可是進了屋卻沒有看見她,董阿婆也不在,去哪裡了,我心裡正納悶着,董阿婆回來了,手裡拿着飯盒,看見我說:“陽陽來啦,你來找丁香啊,那個苦命的丫頭住院了”。“怎麼回事啊?”“那天她去山上挖毛筍,幾個小孩在水庫里玩掉下去了,丁香把他們救了上來,自己卻……萬一有個三長兩短的,叫我可怎麼活啊|”,董阿婆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著那天發生的事情,我轉身就跑向奶奶家,求叔叔帶我去醫院,心裡默默的祈禱着,丁香,你可千萬不要有事情啊……到了醫院,找到丁香的病床,看見她整張臉都包起來了,只露出兩隻眼睛,不是說溺水了得了肺炎么,怎麼把頭也包了起來,醫生正好進來給丁香檢查身體,就告訴了我原因:丁香救的那個小孩是村書記的兒子,為了感謝丁香的救命之恩,就出錢給丁香做了兔唇手術,但是要把身體整的跟正常人一樣,還需要很多錢的,醫生說完就出去了,丁香在睡覺,我就沒有打擾她,在她的病床前坐了下來。床頭放着“鋼鐵是怎麼練成的”一本書,我隨手拿過來翻了幾頁,眼前出現了好多身殘志不殘的人,張海迪,保爾,霍金……姐姐,你也一定要向他們一樣,堅強努力的活下去啊!我把外公給我的醫書連同那本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書一起放在了床頭,離開了醫院,就讓丁香姐姐多休息休息吧,她真的很累很累了……

  手術后,丁香的嘴巴基本與常人無異了,村書記聯繫了學校,丁香也進了學校讀書,連校長都誇獎她,一個從沒有進學校讀過書的孩子,竟然可以直接進入五年級,而且成績門門優秀,進校第一年就被評為蕭山區十大少先隊員,優秀班幹部,她自強不息,身殘志堅的精神在塔樓鎮傳揚了開來,奶奶一邊剝着大蒜,一邊說著丁香的事情,我的眼睛紅了,丁香姐姐,我一定要向你學習,長大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還有我們之間的小秘密……

  浙江省杭州市濱江區西興實驗小學三年級:陳寒陽



天使知道我愛你 標籤:天使我愛你作文 會有天使替我愛你作文 我愛你們作文 我愛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