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豬嘟嘟900字作文

小豬嘟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豬嘟嘟 

  曹洪瑜 

 小豬嘟嘟長得胖嘟嘟的,穿着一身黑得發亮的衣裳,可愛極了。它一生下來就依在媽媽的懷裡,吃着香甜的奶,吃飽了就睡覺,快樂極了。可是它剛滿月,就被一雙大手抱走了,一路上它不停地哭。 

嘟嘟被抱到一間漂亮的小屋裡,屋裡有一個長方形的食槽,地上鋪着金黃色的稻草。嘟嘟哭累了,就趴在地上睡著了。 

 當它醒來時,食槽里已經放上了菜葉稀飯,可它一點兒也不想吃。這時,它聽到一個清脆的聲音:“嘟嘟,我是小紅,你看你肚子都餓扁了,快吃點吧!”,嘟嘟這才爬起來,支起前腿,搖搖擺擺地走到食槽前,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從此,嘟嘟和小紅就成了好朋友,每次小紅放學回家,就給嘟嘟講學校里的趣事。小紅寫完了作業,還讓爺爺拉二胡,小紅就隨着音樂的節奏跳舞。有一次,嘟嘟對小紅說:“小紅,你跳得那麼好看,你教我學跳舞吧!”“好呀!”小紅高興地答應了。從那以後,小豬嘟嘟除了吃飯睡覺,都在練習跳舞。 

 時間過得真快!半年後,嘟嘟長成了一頭兩百多斤的大肥豬!一天,小紅上學去了,爺爺在念一首兒歌:“肚子大,尾巴小,耳朵能當扇子搖,吃飽了就睡覺,它的全身都是寶。今年我們又可以殺大年豬啦!”爺爺這麼一說,讓嘟嘟一邊幾天都吃不下,睡不香,還很害怕。小紅知道它的心思后,就叫爺爺不要殺它,可爺爺說豬都是養了殺肉吃的。 

 小紅很難過,就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師。老師問嘟嘟:“雞會下蛋,狗會看門,你會幹什麼呢?”“我會跳舞。”說完,嘟嘟就給老師表演了一段精彩的舞蹈。老師去勸爺爺說:“過年不是要表演節目嗎?今年再加一個節目——年豬跳舞吧,說不定還會出名呢!” 

 轉眼春節到,“噼哩啪啦”放鞭炮。文藝表演開始啦!有舞獅子、打腰鼓等好多有趣的節目。輪到嘟嘟上場啦!它頭上戴着一個紅色的花環,隨着音樂的節奏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它還能立起兩條後腿站起來向大家恭喜發財呢!這時,大家不停地鼓掌,還有人往上丟紅包呢!爺爺樂得鬍子翹,小紅高興地笑出了淚花。 

 嘟嘟也開心極了。因為它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了命運,成了一位舞蹈明星。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永遠和小紅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啦!(指導老師:王峰梅)

小豬嘟嘟 標籤:嘟嘟作文 可愛的嘟嘟作文 小豬作文 可愛的小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