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地雷戰450字作文

地雷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一個村莊,日本鬼子常來掃蕩,還搶糧食。為了保證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游擊隊戰士決定在村莊的路口及水中,放置地雷。平時不炸,一旦得知敵人來,就引爆。後來他們又研製了許多地雷,粉碎了敵人的掃蕩。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從這個電影中,我們可以得到許多啟示。特別是在游擊隊研製地雷時,人民的大力支持,在頭髮絲雷的研製中,一位婦女剪下自己長長的頭髮,送給游擊隊員制地雷。這雖是一個普通的行為,但是它卻包含了人民對游擊隊員的支持,對侵略者的痛恨,對祖國的熱愛。還有,在一次戰鬥中,許多人被抓。日軍竟在第二次掃蕩中讓這些人走在前面,有地雷就會炸死他們,日軍就不會傷亡,但這些人並沒有害怕,依然獻生報國。

  在抗戰八年裡,那種壯烈犧牲的戰士固然了不起。但是這些在後方默默支持前線的人民更了不起。抗戰的勝利主要是人民的團結一致。中華民族在困難前才沒被嚇倒,毅然與侵略者作鬥爭。在這些人民群眾的行動中,我明白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由那些支持抗戰的人民那裡得來的,我們要珍惜。祖國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環境,我們要努力學習。我們要為祖國獻一份力。

  三年級:0147258369



地雷戰 標籤:地雷戰作文 《地雷戰》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