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滴水的旅程700字作文

一滴水的旅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本是蔚藍大海中的一個小水滴,一場緩緩的熱氣流讓我從海中慢慢飄到了天空中。後來又有一陣風把我吹到一座美麗的大山頂上,我感到自己似乎在騰雲駕霧。在這裡我遇到了我的很多夥伴,我們就手牽着手,越聚越多最後化成一顆大水珠落了下來。

  我落到了山頂上的一棵碧綠的大樹上,我順着大樹的枝葉慢慢地流了下來,大樹說:“謝謝你,小水滴,讓我洗了一個清爽的澡。”我滑到了一棵才萌芽的小草旁,小草開始變得挺直。

  後來我又溜到了一片田野中,這是一片一望無際的麥田,那時,我聽見了田裡一棵棵小麥的話聲:“現在我可以飛快地成長了”,“我再也不缺少水份了”,“我要成長得更快,並長出沉甸甸的麥穗”。

  我發現,我到過的地方就會變得田野青青,樹木翠綠,到處顯現出一派盎然生機。

  接着,我又從土地中鑽到了小溪中,小溪帶着我唱着歡快的歌曲潺潺地奔下山去。我看見我四周是自由自在的小魚,那些小魚們在我的身體旁慢悠悠遊着,嘴兒一張一合的吐出了一串串的小泡泡。

  可是,我被一家自來水廠抽走了,在那又長又黑的管道里等了很久,粗的管道上又分出細的管道,細的管道再分出更細的管道。我終於從水管鑽了出來,可那個人在幹嗎?哦,他原來在洗菜,不過他也太浪費了吧……我還沒想完的時候,我發現他把一個木塞子給拔了,我就被一股強大的水流吸走了。

  當我醒來時,發現我被衝到了一個水溝里,水溝的水又臭又臟,上面還飄浮着各式各樣的垃圾。我發現我是在一條小河中,那條河黑乎乎。我向遠處張望一下,發現對面有個工廠,工廠中不斷排黑水來。我往水裡一看,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情景如今是看不到了。我想:難道人們喜歡垃圾勝過小魚?

  我飛快地向前游着,不久,我回到了我的家——大海。一滴水大聲的說:“我要繼續做許多的有意的事,盡我的力量幫助人們。”

  南安市金田小學三年級:蔡佳銘



一滴水的旅程 標籤:新的旅程作文 尋找晶石的旅程作文 一滴水作文 一滴水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