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九寨溝700字作文

九寨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前年暑假,我和家人一起去了風景名勝九寨溝遊玩。一路顛簸,終於到了九寨溝風景區。

  放眼望去,山巒起伏,綠樹成片,綠海盪波,碧意盎然,充滿了無限生機。我們坐瀏覽車來到山上,居高臨下,在山林之中隱約可以看見湖泊的身影。我們走上了林間小徑,在林中穿梭,小徑兩邊豎起數十上百棵參天大樹,鬱鬱蔥蔥的樹葉你挨着我,我擠着他,像一把綠色的大傘,將強烈的陽光牢牢地擋在外面,一陣風從我們身邊拂過,呼呼作響,四周的大樹發出沙沙的響聲。此時的景意,以我笨拙的筆已是表達不出來的了,還是借用一首詩吧: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見。正當我陶醉在這詩情畫意之中時,沒注意到前面的這棵大樹,一頭撞了上去,額頭上立時起了一個大包,我一看,前面的小徑上還有幾棵,我得注意點。

  走過了這條小徑,我們便到了天鵝湖。聽說,冬天有大群的天鵝來這裡做客,顧名思義,便得了個天鵝湖的美稱。天鵝湖本名天鵝海(這裡的大小湖泊都被當地人俗稱為海子),清澈見底,如清晨的露珠,晶瑩剔透。天鵝海水呈湛藍色的,四周有一些蘆葦,兩者相融,繪成了一幅精美的中國山水畫。

  看完了天鵝海,我們又乘車去觀賞大瀑布。坐在車上,已經聽到“嘩嘩”的水流聲,聲音由遠而近,由小而大。車子突然“嚓”的一下停了下來,遊客們如潮水一般湧出車門,隨後就是一聲聲驚嘆。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條大瀑布,雪白的水花猶如幾十條怒吼的白龍,紛紛衝下谷底,掙扎着,怒吼着,不甘示弱,這拍擊聲正是白龍臨死前發出的怒吼,驚天動地,漸漸的,我竟看得痴了。

  我們陸續看完了幾個海子,正當要走之時,我仍不住地回頭一望,只見一山峰高高聳起,插入雲霄,我心中靈光一閃,心想,做人不也正是如此,要有遠大的抱負和追求,才能像這山峰一樣青雲直上,頂天立地,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棟樑之材。(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九寨溝 標籤:九寨溝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遊記作文 美麗的九寨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