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國慶節里的一次勞動700字作文

國慶節里的一次勞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國慶節里的一次勞動 

  熊暢 

  今天是國慶節,晴空萬里,天氣好極了!爸爸騎着摩托車帶我和媽媽到外婆家,摩托車像一個奔馳的小鹿,一下子就跑到了外婆家。正好姨媽家也用飛快的速度趕到了。 

  時間像一支箭,一會兒就到了下午,外公說:“孩子們,我帶你們一起去勞動,大家都去摘棉花吧,現在的棉花長得可好了。”我和表弟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大家拿着籃子,戴着帽子一起出發了。還沒有到棉花地,盛開的棉花像一朵朵白雲,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和表弟都很新奇,第一個跳進棉花地。爸爸媽媽們隨後跟來,對我們嚴格地說:“你們摘棉花可要摘完哦,你們做得到嗎?”我和表弟輕鬆地回答:“這誰不會呀!”我站在棉花地里,棉花長得比我還高,怎麼摘呢?我只好踮着腳去摘了,我們一邊摘棉花一邊談笑着。外公問我們:“你們知道棉花有什麼用嗎?”我馬上說:“棉花籽可以炸油,棉花可以做棉被.-----”我還沒有說完,表弟又搶着說:“棉花枝 和棉殼都可以當柴燒。 

  一會兒太陽就跑到我們的頭頂,熱得我大汗淋漓,忍不住我跑到表弟那兒,偷偷地說:“現在的太陽那麼大,棉花又不好摘,我們一起逃跑吧。”表弟趁着我的心意說:“正好我也是這樣想的。”我和表弟看見爸爸媽媽都沒有發現,腳底生風,一溜煙的跑了。 

  我們跑會了外婆家裡,把剛才發生的事情全都給了外婆聽,外婆說:“你們還真是個小逃兵呀!”過了一會兒,爸爸媽媽還有姨媽他們都回來了,沒想到外婆又把我們的話傳給了媽媽,他們一起批評我們說:“你們還真像一隻兔子耶,跑了還不知道。”那時候,我們的肚子早已經給笑疼了。 

  唉!原來外公和外婆干農活是多麼的辛苦啊!下次我一定不再像今天這樣了,我還是要多幫幫他們幹活。我也懂得了我們吃的穿的都是多麼來之不易啊!

國慶節里的一次勞動 標籤:記一次勞動作文 第一次勞動作文 一次勞動作文 國慶節的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