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臘梅花450字作文

臘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花,我就很喜歡臘梅花。我喜歡它的高貴,喜歡它的淡雅,更喜歡它耐風寒的毅力。

  臘梅花是臘梅科植物,又名雪裡花。故名思義,它是一種在寒冷冬天裡綻放的花。臘梅花一般在每年的十一中旬開放,直到次年三月左右,花期很長。臘梅花分為兩種,一種是素心臘梅,另一種是狗心臘梅。多數人比較喜歡素心臘梅,大概是因為它比狗心臘梅的香味更吸引人一些吧!聽媽媽說,臘梅不但可以用來觀賞,也可以用來泡茶或入葯哦!

  臘梅花不像玫瑰花一樣顏色艷麗,有着濃郁的香味。它的花瓣小小的,呈淡淡的黃色,還有點透明,一點兒也不張揚。如果放一束臘梅在家裡,那麼你一進門就可以聞到一股股沁人心脾的幽香。”不經一番刺骨寒,哪有梅花撲鼻香。“在寒冷的冬天,臘梅花的葉子都冷掉了,它那如玉米粒般大小的花蕾就頑強地貼着深褐色的枝幹欣然怒放,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絲絲生機和暖意。在寒冬里卓爾不群的臘梅花整個就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臘梅花這種在寒冷、艱苦的環境中生存的毅力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聽了我的一番講解之後,你會不會也喜歡上臘梅花了呢?

  重慶市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趙夢汐



臘梅花 標籤:臘梅花作文 臘梅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