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件有趣的事900字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總評: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這位同學在第一次割稻過程中懂得了割稻的方法,嘗到了樂趣,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干割水稻這活兒可不容易”,突出了主題。可見,在寫作中只要能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而不是故意鋪陳,再平凡的事情也照樣可以寫出精彩。 

  點評人:我是雨欣 

   昨天,我們採風小組興高采烈地到玉湖農場割水稻。現在是秋天,正值農村收割水稻的好季節。我彷彿看見了一束束水稻都笑彎了腰,隨着秋風起伏着金色的稻浪,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看門見山,點出在水稻成熟的季節里,我們去田裡體驗生活。前面已經說是“正值農村收割水稻”,那麼水稻一定是“笑彎了腰”,因此下句中的“彷彿”就不確切了,應刪去“彷彿”;水稻不能用“一束束”來做量詞,應是“一棵棵”。) 

  我們分好組,選好組長,就迫不及待地跳進稻田,開始行動。我們組規定輪流割,每人割五束。 (承前啟後,“迫不及待”、“跳”反映出了“第一次”。) 

  輪到我割了,我左手反抓住一束水稻,右手拿着彎彎的鐮刀,心裡想:這可是第一次割水稻呀!我從小到現在都還沒割過一次水稻,要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做好啊!想到這裡,我右手用力一使勁,以為這束水稻就被割起來了,可拿起來一看,“哎呀”一半被割起來了,一半卻還留着,看來我的力氣不夠大。為了把這束水稻全部割掉,我又用勁力氣把沒割完的割完。真沒想到,干割水稻這活兒可不容易啊!(心理描寫與動作描寫一氣呵成,從看似很簡單的事中發現不簡單的事情來,好段。) 

  一位戴着草帽的阿姨看到了我的窘狀,走過來教我們。她握着我的手割了兩刀,再讓我們組幾個試割了幾下,看做得對不對。我們學得很快,不一會兒就懂了,我們組割得很快,幾分鐘后,我們就割了三大堆了。 (從不懂到懂,寫得真實且比較細緻,隱約透露出了割稻的樂趣。)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就到了該回去的時間了,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玉湖農場。 

  割水稻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呀! (這兩段如果能點出““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就更棒了。) 

  指導老師:李明慧

一件有趣的事 標籤: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情作文 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 記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