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放花炮700字作文

放花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放花炮

 四川省成都市 郫縣實驗學校三年級三班 彭思涵

  又過新年了,媽媽跟我講起了她小時候放炮的趣事。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有機會過一次放炮癮啊! 

  今年過年,小姨一家也來郫縣了。正好小姨父也是一個放炮愛好者,我們一拍即合--馬上去買炮。我和小姨父爭先恐後地往外炮,一轉眼就來到了賣炮的地方。別看我買炮的時候挺積極的,可真讓我放炮我就有點兒心虛了。我真擔心會不會被炸到,所以我就假裝大方地說:“小姨父,你是客人,你就先放吧!”小姨父二話沒說,一口氣就放了好幾個“蝴蝶”炮。蝴蝶炮像UFO一樣旋轉着飛上天空,四周噴出了許多星星點點的火花。看着看着,我的手就痒痒了,連忙對小姨父說:“小姨父,讓我試試吧!”“好吧。”小姨父痛快地答到。我已經等不急了,迅速搶過他手裡的香,點燃了一個叫“哈哈傘”的炮。灰色的引線噴出暗紅色的火花,只聽“嗖……”的一聲,炮一轉眼就從地面上飛快地躥了出去,好像一顆流星在空中劃過,“轟”的一聲炸開了,火花從天空中慢慢地散落下來。我隱隱約約地看到火花中間有個東西正在慢悠悠地降落,跑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個降落傘。紅紅的頂,白白的線,還拖着一個小圓球,真好看。 

  我越放越高興,膽子也越來越大。又順手拿起了一個蝴蝶炮,點燃了以後,我轉身慢慢地往回走。突然,小姨一家和媽媽都叫了起來,我回頭一看,那隻“蝴蝶”好像捨不得離開我似的,向我這邊飛過來了,我一看情況不妙,撒腿就跑,此時此刻我只恨自己怎麼沒多長几條腿。看着我倉惶逃跑的樣子,媽媽她們個個都笑得前仰後合的。 

  一轉眼,炮就被我們給放完了,我依依不捨地回到了家,真希望明年的春節能快點兒來到啊!

放花炮 標籤:放花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