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看花燈700字作文

看花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年初十,我在東陽的外婆家拜年。吃完晚飯,突然聽到外面傳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表姐說:“祠堂里的花燈馬上要迎了,我們去看看吧。”祠堂離外婆家只有幾十米路,穿過一條弄堂,再繞過一個池塘,我們就到祠堂了。祠堂里燈火通明、人山人海,可真熱鬧啊!只見一條板凳龍隨着鼓樂進退盤旋,在燈光的照耀下,如同一條騰空而起的金龍。

  待花燈停下來,我發現花燈的燈身是由一塊塊相對獨立的木板拼成的。栩栩如生的花燈,惟妙惟肖的人物燈就安裝在這些木板上。我和表姐走走看看,發現了一盞很有特色的花燈,整盞花燈沒有一根骨架,全由各種帶着花紋圖案的紙片粘貼而成。然後再在上面扎很多很多的小孔,一點上燈,從萬千針孔中透出來的光亮把印着花紋圖案的紙片映照的玲瓏剔透、熠熠生輝,好美啊!

  不遠處圍着很多人,是什麼燈把他們吸引過去了呢?我和表姐擠進去一看,呵,一個走馬燈像磁石一樣吸引住了大家。我目不轉睛地盯着走馬燈,越看越好奇。“怎麼會轉呀?”有人問道。抬着花燈的叔叔笑笑說:“我在走馬燈中間安裝一個可以旋轉的小輪子,輪子四周貼上彩紙剪成的人物,再在輪子下點燃蠟燭,熱空氣上升后,引起空氣對流,使輪子轉動起來,人物圖像也就隨之轉動了。”哦,我點點頭,原來還有這樣深奧的道理呀!

  “然然,快看好多老虎呦!”表姐的話打斷了我的聯想。我一看,好傢夥,不遠處的一轎花燈上竟然做了三隻憨態可掬的小老虎,每隻小老虎都豎起半個身子,抱着雙掌向觀眾不停地鞠躬呢。

  我圍着花燈繞了一圈,發現所有的燈都是會動的。看,只要打開花燈上的機關,老奶奶慢悠悠地推起了麥磨,姑娘咿呀呀地搖起了紡車,農夫嘩啦啦地踩起了水車……

  東陽真不愧是百工之鄉啊!這些工藝精湛、形態各異的花燈讓我嘖嘖稱奇,留連忘返,真希望明年過年的時候,還能夠看到更多更美的花燈!

  羅埠小學三年級:張卓然



看花燈 標籤:看花燈作文 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 看花作文 看花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