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日900字作文

冬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家鄉在天津,那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在冬天,滿是凜冽的寒風,漫天飄舞的雪和凍成冰的小河。因此,在我家附近的花園裡挺拔依舊的青松與開得正艷的梅花便成了一道另類風景線。我喜歡散步,不論春夏秋冬,我都經常去花園裡面散散步,放鬆下心情,去感受一下大自然帶來的清新。 

  十一月下旬的某一天,我依舊在花園裡散步。忽然,我停了下來,停在了一棵老樹下。感受着這蕭瑟的秋風,凝望着這些飛舞的楓葉,撫摸着已經光禿禿的大樹,意識到,冬天的來臨了。我會心一笑,離開了花園。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再次來到花園,已經是雪日了。踩着厚厚的積雪,望着四周被白雪覆蓋的樹木,樹上彷彿開滿了梨花。坐在長椅上,長久的靜默着。猛的,我聞到了一股清雅的香,循香望去,是梅!是臘梅在大雪紛飛中微笑粲然!繼而,我看到了青松,它不也是在北風呼嘯昏天黑地中挺拔依舊?它們在冬日中傳播着希望的氣息,向我微笑。 

  再看看遠處,一群孩子們正在打雪仗,看着他們通紅的臉蛋,微笑依舊的樣子,我不禁也融入到了其中,跟他們一起遊戲。一片茫茫的白色中,突顯出一群快樂孩子。把孤零的大地,平添了一絲情趣。 

  隨着天氣的變化,小河裡的水也漸漸的結成了冰。“魚兒們到哪裡去了呢?”一個小孩子問道。沒人回答,因為這對於他們來說,還是一個未解之謎。伴着寒風,村裡的孩子們舉行了一場溜冰比賽。隨着裁判員——冬風的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嗖!孩子們一個個用力地向前沖。在一旁觀看的我,笑了笑,回味着冬日給我們帶來的樂趣。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又是一次鵝毛大雪,我立於雪中,萎縮着身子,靜心凝神,心中激起一番漣漪,分明地發現冬正孕育着春的希望——大樹下的一棵小草已經露出了嫩嫩的芽。我想,是冬使它有了生的動力,迫使它健康生長。 

  冬,就這麼冷峻地沉默着,不動聲色地看着曾經喧鬧的色彩凄慘地凋謝,聽着曾經悠揚快樂的鳥兒孤孤零零地呻吟,任憑鮮花枯去,任憑小河冰封,任憑調皮的雪花散落在大地的每個角落,冬日無語。 

  這就是家鄉的冬季,雖然表面上與其他城市一樣,但我懂它。它給落葉找到歸宿,它給雪花展現自己的機會,它給小草要破土而出的動力,也給我們帶來了歡聲和笑語。冬,我喜歡你的潔白無瑕,喜歡你的寒風凜冽,我要在你的懷抱中,鍛煉、奮鬥、成熟……你可以和春天的萬花、夏天的麥浪、秋天的瓜果媲美! 



冬日 標籤:冬日作文 冬日暖陽作文 冬日的雪景作文 冬日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