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災區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給災區朋友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給災區朋友的一封信 

  東升鎮東升小學六(2)班謝文靜 

  親愛的災區朋友: 

  您們好!這次突如其來震撼全國的大地震給你們帶來了巨大的傷害和損失,我作為一個身在他鄉的重慶人,為遭受災難的四川人和重慶人深表同情和哀痛!你們現在還好嗎?都脫離危險了嗎? 

  災難發生后,我和家人無一時不在關注着地震發生的最新情況。那天,我就看到這樣一則新聞“11歲女孩跳樓逃生后,返回救出多名老師”: 11歲的康潔是映秀小學6年級學生,12日下午地震時,她正在6樓上課,老師立即叫學生快跑。康潔先是鑽到桌子底下,在經過一秒時間考慮后就從6樓縱身跳下,“我努力讓自己屁股着地,最後着地時居然只有腿被划傷。”康潔對於自己跳樓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康潔自己脫險,並沒有忘記救人,她冒着生命危險跨進了隨時倒塌的教學樓。她四處搜尋同學和老師,看到一些老師被砸傷后不能動彈,康潔使出全身力氣將老師往外拉。但康潔畢竟只有11歲,逐漸體力不支的她趕緊跑出廢墟呼叫救援,“我不知道救了多少個老師。”時間在一分一秒逝去,從各個地方來增援的鄉親們衝進大樓救出了不少的師生,同時也把受傷的康潔帶到了安全區域。 

  看完這則新聞后,我十分感動。在隨時都有可能再次發生餘震的情況下,有誰能想象一個11歲的女孩竟然如此奮不顧身。這是我們四川人的頑強、偉大。經受了磨難的四川親人們一切會好起來的。 

  災難無情,人間有情。此時此刻我是多麼的想對你們說:你們一定要堅強啊!如果你們失去了親人,那麼我就是你們的親人,如果你們失去了朋友,那麼我就是你們的朋友。只要我力所能及的,你們的需要就是我的給予。我在遠方默默的為你們祈禱平安。 

  我不知道災難帶給我們的傷亡數字是否還會上升,但我知道中國人民抗震救災的熱情一直都在上升。面對災難,中國人民手牽手,心連心,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我的四川的親人們啊!你們要挺住,你們要堅強。我相信沒有什麼困難是可以阻擋我們不屈不撓的中華兒女。 

  最後,祝你們早日戰勝災難、重建家園 

  你們的親人----謝文靜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八日



給災區朋友的一封信 標籤: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 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