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狼也亦溫柔-讀《讓我陪你重返狼群》有感700字作文

狼也亦溫柔-讀《讓我陪你重返狼群》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作家李微漪寫的《讓我陪你重返狼群》。講述的是作家李微漪在若蓋爾草原寫生時,救下一匹瀕死的小狼把小狼撫養長大后把它放回狼群的故事。不難想象,在兇險的茫茫大草原上,把一匹狼放回狼群,這是多麼的危險!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讀過《狼圖騰》這本書吧。這本書的作者姜戎也想放狼歸山,可人養大的狼帶着類似家畜的依賴性,不會捕獵,難以適應大自然優勝劣汰的殘酷環境,最終失敗。而李微漪卻成功了,這件許多人想做但從未成功過的事情,她卻成功了,真是一個奇迹!離不開她對小狼格林如母親般的耐心、呵護,這份善意的溫柔深深地震撼了我,讓人動容。

  讀這本書時,我時而冷汗淋漓,時而熱血沸騰,時而潸然淚下。當我讀到李微漪打算把格林寄養到動物園后卻又不了了之,我有些奇怪,為什麼不把格林放到安全的動物園呢?讀到後面我才明白,原來作者考察了動物園,發現動物園裡的動物們生活並不好,它們更像是囚犯而不是生靈,把一匹驕傲不羈的狼放入安全卻沒有自由的牢籠里,她是不會答應的。因為狼,天生屬於大自然,自由比安全更重要。這是李微漪對小格林獨有的溫柔。

  格林是頭好奇的小狼,吃了不少好奇的虧;被畫室的馬蜂蜇、掉入池塘差點淹死、招惹藏獒我邊看邊替格林擔憂,不禁感嘆:傢伙還要經歷多少次這樣的第一次才能長大呀!可就是這樣一匹懵懂衝撞的狼,陌生人面前唯獨親近李微漪;在她生病時叼着自己的食物來到病床前;在格林成為草原狼王之後,仍沒有忘記他們之間約定的哨聲

  這本書推翻了人們心中狼兇狠殘毒,忘恩負義的惡魔形象,讓我們看到了狼最溫柔的一面,它屬於自然,卻也可以是人類的朋友。李微漪是溫柔的,格林亦是溫柔的,他們讓我們看到了自然之中無言的大愛。出乎人性,止於天性。



狼也亦溫柔-讀《讓我陪你重返狼群》有感 標籤:我陪你作文 溫柔作文 狼群作文 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