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愛700字作文

關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看來,幫助別人不過是微不足道的事。但是,直到我幫助了一位老人,才發現原來幫助人是一件多麼偉大的事啊。

  那是一個冬日,我和媽媽從外公家回來,上了一輛公交車。公交車上面還有些座位,我們暗自幸慶找到了座位,不然只能站着,受到外面刺骨寒風的侵襲了。因為冷的緣故,每個人都挨得很近,互相取暖。

  漸漸地,車上的人越來越多,熱氣就像波浪一樣撲面而來,使人的身體漸漸暖和起來。有幾位老人也在車上,有些人見了,立即站起來讓座。我呢,則屁股連挪動都不想挪。因為這天氣實在太冷了,誰願意讓自己的屁股接受北風冰冷的“撫摸”呢?

  正想着,有一位老人上了車。車上很擁擠,老人只得扶着扶手勉強站穩。突然,司機一個急剎,站立的人重心不穩,全部傾斜到車頭。那位老人一踉蹌,差點摔倒。媽媽見了,忙起身讓座。我瞥見,撇撇嘴,不以為然。

  後面又上來了一位老人。雖然頭髮只有一點斑白,但他手裡持着“老人免費卡”,估摸60多歲的年紀吧。可是,車上的人卻對這位老人視而不見。有的人低下頭,眼睛只顧盯着手機屏幕;有的則看向窗外,假裝欣賞外面的風景;還有的則在和旁邊的人大聲說話。司機發出“請主動給老、弱、病、殘、孕和帶着小孩的乘客讓座,也算是獻出一份愛心。”的廣播,可人們假裝什麼也沒聽見。

  在這時,我很想給老人讓座,可腳卻不聽使喚。我的大腦里似乎蹦出兩個小精靈,一黑一白。白色小精靈對我說:“你給老人讓座,就算是給老人一份關心,也會讓你收穫快樂啊!”黑色的小精靈卻對我說:“別給他讓座!坐在這麼舒服的椅子上享受溫暖,這才快樂!”

  我真不知道該聽哪個小精靈的話。斟酌再三,決定聽從白色小精靈的話,主動站起身,對老人說:“老爺爺,您過來坐着吧。”老人一愣,隨後笑道:“真是謝謝你了,小朋友。”我聽了,心裡暖暖的,甜甜的。果真,白色小精靈說的話果真沒錯,幫助了別人,快樂了自己。



關愛 標籤:關愛作文 關愛明天作文 關愛他人作文 我學會了關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