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香作伴500字作文

書香作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品一口香茗,隨手拿上一本書,細細翻閱起來。漸漸地,我沉浸在了這縷縷書香中…… 

  跟着白雪公主的腳步,我來到了神秘的小木屋中。走進這間木屋,我看到了那可愛的小矮人們正吃着香甜可口的“草莓派”呢!走出了白雪公主的世界,我又來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身邊。望着漫天飛雪,我好似聽到了她有氣無力的呼喊,可我卻無法幫她走出困難。為什麼我沒有魔力呢?這樣我就可以幫她了。第二天,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在街頭。至今,我看着皚皚白雪,便會想起陪我度過童年的那本《安徒生童話》。 

  烽火狼煙,戰火連綿。回顧歷史,有多少人在權勢鬥爭之中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不可一世的西楚霸王項羽,不也是被逼自殺了嗎?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從《史記》中我明白了這句話的真諦。精忠報國的岳飛,武藝高超的韓信,不都是征戰沙場的一代豪傑嗎?可到頭來,還是死於小人之手。“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史記重現了封建王朝的綿綿之情,悠悠之恨! 

  我的四季中有她的身影。“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打開了春的大門;“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撥動了夏的旋律;“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推開了秋的窗戶;“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吟起了冬的詩韻。從這一句句詩中,我體會到了大自然的美麗。 

  細聽漢唐古韻,眺望北京城門,遊覽風景名勝。在煙雨江南之中,吟上幾句唐詩宋詞,我領略到了無盡的風采。書香作伴——相識,相知,攜手與共……



書香作伴 標籤:書香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品書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