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淚水的記憶800字作文

淚水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不知道這些年流了多少淚水,有激動的喜悅的,有傷心斷腸的“涕淚滿衣裳”。淚水並不苦澀,反而甜滋滋的。她滋潤着我的心靈,滌盪着我的心胸,澎湃着我的熱情。在淚水中,我選擇勇敢和堅強,在淚水中,我漸漸成長,在淚水中,我走向成功。

  小學六年級時,同學們全力以赴地進行複習小升初的複習準備工作,大家埋頭苦幹,不少人挑燈夜戰,盼望着能在省數學競賽中獲獎,直升夢寐以求的文通中學強化班。我也不例外。經過層層篩選,我憑藉自強勁的實力,拿到了預賽入場券。面對着來之不易的機會,我欣喜若狂,滿以為自己能走上星光大道,能穩操勝券,我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在接下來的一系列針對決賽的強化性的複習訓練中,我迷失了方向。別人聽得津津有味,老師講得神采飛揚,我卻根本聽不進去。我驕傲了。參加培訓時,我完全充當配角,我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浪費了寶貴的時間。我這才感到害怕。後來儘管我儘力去學,但離決賽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我那顆懸着的心更加忐忑不安。我只好安慰自己:與其唉聲嘆氣,不如放手一搏,拼吧!

  當我迷迷糊糊地考走出考場時,心情沮喪極了。結果不出所料,我失敗了。媽媽那句句牢騷似針尖一般刺人。父親那嚴厲的目光彷彿能穿透我的胸膛。我的精神防線徹底崩潰了,我淚如潮湧。我真後悔了,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我必須發奮努力,自強不息。我情不自禁地哼唱起鄭智化的歌曲《水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於是我天天用功,向課堂45分鐘要質量,多向老師請教,多向同學請教。我這隻小鳥在淚水中長大了,我更加懂得珍惜時間,我要拼搏,我要奮鬥,我要進取……奇迹出現了!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文通中學強化班,我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這次的成功並沒有讓我忘了昨日的傷痛,那次的淚水讓我銘記在心,它永遠激勵着我前進,成為我的成長史上光輝燦爛的一筆。淚水,讓你履歷更加豐富,使你更加堅強。勇敢的品嘗淚水,用心去體會,你會發現它並不苦澀。善待淚水,善待成長過程中的挫折,你會發現這也是讓人難忘的的財富,是你邁向成功的階梯

  六年級:周雁濤



淚水的記憶 標籤: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