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趣的苗族花山節500字作文

有趣的苗族花山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趣的苗族花山節 

 世界上還有幾種節日是娛樂文化與祭祀文化集於一體的呢? 

 世界上還有幾種節日是蘊含著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內涵呢? 

 世界上還有幾種節日歷史悠久,風格獨特,規模宏大的呢? 

 這就要非苗族的花山節莫屬了,花山節有一個神奇的傳說:古代,苗族打了一場敗仗,所有的人都痛苦不堪。突然,祖先顯靈,對他們說:“你們應該去山上吹嗩吶,唱歌跳舞!”說完,天上掉下一朵花,落到一棵樹上。於是,苗族人圍着樹唱歌跳舞,那年的莊稼長得特別好。所以,人們將每年的六月初月那一天作為花山節。 

 花山節得以保留至今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這天會舉行許多隆重的活動,例如:祭祖,爬花桿,吹嗩吶,載歌載舞等等。為了紀念一年一度的花山節,全寨人都會聚在一起,以示慶賀! 

 活動中,最有趣的就是爬花桿比賽:花桿頂會綁上一束花,參加比賽的人要順着桿慢慢爬上去,如果中途掉下來,就得重新開始。最先到達花桿頂拿到花的人,便是本場比賽的冠軍,可以獲得所有人的祝賀和一頭烤乳豬。即使沒有得花的人,也不會失望,而是沉浸在花山節喜氣洋洋的氣氛之中!最後,花山節會在苗族人的依依不捨下結束! 

 啊!苗族的花山節可真是有趣,希望有機會我可以親自去體驗一下! 

蕪湖縣灣?b鎮二小六(2)班 劉君誼

有趣的苗族花山節 標籤:苗族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