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800字作文

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要論起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莫過於那件事了。

  記得在期末考前,學校要舉行語文詞語“百詞不錯”比賽。我自然是信心滿滿,因為我們的語文老師在這個比賽前兩個月,就一直在反覆考,每天考,我幾乎沒有錯過,雖然班上的很多同學在詞語方面不過關,但老師這種反覆的考法,原來很離譜的都能全對。

  終於開始考試了,我飛快地答卷,可是遭遇了一些小問題。寫到一半時,我只看了前一個拼音,後面的拼音沒看,我就不假思索地寫了“蘊含”。後面又開始了我平常最容易犯的錯誤,“眷戀”這個單詞我把撇寫錯了,於是老毛病就犯了,我就把錯的那一筆改回撇,可是,我看這個“眷”字就不太均勻了,於是把整個字都重重地描了一下。

  檢查的時候,我發現“蘊含”寫錯了,立馬改回“韻味”。再仔細地檢查了好多遍,看那個“眷戀”總是怪怪的,但是我心中有一點點的小心思:老師應該不會盼我錯吧。

  一節課下來后,結果就出來了,班級里一共47個同學,43個同學一百分,4個同學99分,達到了99.9分的平均分,不僅是年級第一,還是全校第一,這個成績出來,全校都震驚了,不僅因為歷屆班級都沒有這樣的好成績,還因為我們班原來是年級里倒數第一第二的,這一次,我們明顯反超了,不得不佩服老師的教導有方。

  我聽到那麼多一百分,信心滿滿地認為自己是100分,可是,我和一個班上很好的同學卻都是99分!我不相信,當場忍不住,就落淚了。

  同學們也不相信,於是有一些人安慰我,“別怕,一定是老師改錯了,我們都相信你是一百分。”平時那些令班上的人都很討厭的人,都為我打抱不平。

  老師也十分不相信,於是讓評卷的老師拍下了我的試卷。發現是那個“眷戀”的“眷”字,老師讓我自己看看,原來那是田字格,因為我左描右描,可是唯獨沒有描到中線的那個橫,老師就以為我沒有寫,於是就被扣分了。老師便在微信上跟那個老師溝通,為我追分。最後,分追回來了。

  我到現在都不能忘記這件事,因為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我們班是一個大家庭,我感受到了來自家人般的溫暖,即使這份溫暖不會持久……



難忘 標籤:難忘的作文 難忘的事作文 難忘作文 難忘的六一兒童節作文